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烟台天颐郦城小区百万新房提前交付 开发商竟然还没完工

2020-08-27 18:1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农科频道一切为了群众栏目报道:烟台市开发区天颐郦城小区近期交房了,令业主们没有想到的事,动辄上百万的房子,竟然还是建设中,根本达没有达到交房条件。业主姜先生说2018年在烟台开发区廒上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天颐郦城小区花了168万买了一套房子,2019年年底的时候开发商通知来收房,可是一进小区就傻眼了,小区也没有硬化、也没有绿化,杂草丛生,一下雨到处都是泥水。开发商给业主邮寄入伙通知书,并要求姜先生收房,可是看到小区这样的状态,姜先生选择拒绝收房。

  

  姜先生说开发商什么也拿不出来,而且跟我讲已经通知你们交房了。按照合同开发商必须取得综合验收备案,才能够交房,但是不少业主着急入住,稀里糊涂收了房,他们期待开发商会尽快完善小区设施。可是8个月过去了,小区还是这个样子,路面还没铺完,绿化也没解决,地下停车位建好,这种状况业主们根本就住不了,拿着钥匙也不敢装修。

  

  为了进一步核实情况,记者和业主找到了开发商,烟台开发区廒上置业有限公司。据开发商工作人员讲,之所以没有完工是资金遇到了问题,业主告诉记者,开发商这么着急,要把房子交给他们,是有原因的。延期交房是需要开发商支付给业主违约金的,然后开发商就是为了逃避支付违约金,逼着业主们收房的。记者现场看到有些房子内部墙面有明显的洇水的情况,渗水色的水印很是明显,螺栓孔的眼,漏水的痕迹全都透了,业主们看到这个情况也不敢进行装修?

  业主们说25号楼和32号楼不仅存在开发商违规交房,在房屋内的墙面还存在渗水情况,业主们怀疑是工程质量存在问题,但是现在露点也出现了,也不敢装修了,就怕装修完以后有问题怎么办?那么对于业主们提出的墙面渗水问题,开发商工作人员说,渗出来的是楼体外墙保温层里面的潮气,但这一说法业主们并不认可。随后业主们把相关问题反映给了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交通局。建设局工作人员说开发商现在情况资金紧张,你就是催着他他也没拿钱,他没拿钱他怎么干这活,叫谁谁也不给他干这个活。 建设交通局的人员表示,天颐郦城小区的建设情况,他们一直在跟进,对于开发商违规交房问题,他们也多次对其约谈,所以说我们这边催着他抓紧时间往前赶着配套设施走,达不到这个条件,不允许强制给你们交付。

  业主们反映的墙面渗水问题,工作人员说现在这个小区还属于在建工程,没有进行验收,而且他们已经通知开发商进行维修了,让修不好不让交付,要求开发商尽快的组织人员进场施工,把配套给做好,车位临时用电都做好的,然后取得相关资质以后,把房正式的交付给业主。除此以外还要求开发商按照合同约定支付我们业主交房违约金。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天颐郦城渗水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