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烟台:层高五米变四米 中海新房怎么“矮半截”?

2020-07-30 16:5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0日讯 “冲着中海是大品牌,冲着名声最后买了这套期房,可是最后交到手里和自己的预期完全不一样,把自己的计划全部打乱了。”烟台袁女士告诉记者。

  

  (图片来源闪电新闻)

  记者了解到,烟台袁女士2018年10月在烟台中海.悦公馆购置一套每平方米1.3108万元总计81万多的商铺期房,并约定2020年6月30号交房。然而,交房时袁女士疑惑的是房子怎么变矮了?

  袁女士介绍,当时买房时,销售给袁女士介绍是层高5.6米,可以起两层。袁女士想着做生意起两层功能比较好一些,但是交房时层高变为4.13米,没法起两层,严重影响了自己用房的功能。

  袁女士的购房合同上明确约定层高为5.6米,而在现场袁女士测量了高度只有4米多一点。“层高5.6米的价格要比层高4.2米的价格贵不少,自己加价买的房子怎么就矮了呢?”袁女士说。随后,袁女士从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出商铺的规划图纸看到,规划审批显示这栋房子外墙高4.4米。既然这,样开发商为什么按照5.6米的层高卖给袁女士呢?

  

  (图片来源闪电新闻)

  烟台中海福盛地产有限公司客服经理于先生说:“其实就是我们过程中监管的一个问题,包括各部门联动可能有一点疏忽,业主反映这个问题之后,我们也是第一时间到现场去看了,也承认这个问题,确实是我们过程中的失误。”

  经过沟通,开发商烟台中海福盛地产有限公司同意和袁女士协商处理,并提出退房和留房两种方案,但双方协商了近一个月始终没有达成一致意见。

  烟台中海福盛地产有限公司客服经理于先生说:“关于退房,我们现在基于一些大部分判决案例或者合同约定来计算一个银行同期房地产带块利润,(全额退房之后)补偿10万元。不退房的话我们现在按照现在的销售行情,房屋的单价,给她答复(赔偿)15万,”

  袁女士表示不同意,因为现在袁女士邻居有卖1.8万(每平方米)的,有卖2万(每平方米)的,差距太大了。如果当时知道中海的层高与约定严重不符,就在别的地投资了,两年的时间收益远远超过这个数。(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