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上半年烟台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4%

2019-07-23 09:08: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以来,烟台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牢牢把握“房住不炒”目标导向,严格落实各项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深入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严厉打击捂盘惜售、自我炒作等扰乱市场行为,先后约谈8家自媒体、数据机构,查处违法销售行为20余起、违规中介29家。加快完善“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累计培育龙湖“冠寓”、万科“泊寓”等骨干租赁企业10多家,保持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从房地产开发投资情况看,上半年烟台市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累计新开工面积两项指标均保持平稳增长,房地产开发企业投资意愿较强,预期房源供应充足。

  从新建商品房供、销情况看,上半年烟台市批准预售商品房面积411.8万平方米、预售商品房备案面积472.3万平方米,商品房销量继续高于供应量,但总体趋于平衡。这也从侧面反映出,目前烟台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群众购房相对理性。

  从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走势情况看,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上半年烟台市商品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13.4%,列全国70个大中城市第15位,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从商品房去化周期情况看,6月底烟台市商品住宅去化周期约为12个月,保持在9-16个月的合理去化区间。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