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收购英国Protean拿下顶级轮毂电机技术!数一数许家印的造车“王牌”

2019-05-31 15: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5月31日讯 (记者 管晓慧)又一则重磅消息引发汽车界震动:英国时间5月30日,恒大与英国Protean在伦敦签订协议,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一举拿下世界顶级乘用车轮毂电机技术!

  这半年来,恒大闪电扫货瑞典、日本、荷兰、英国等地,将全球最顶尖的整车制造、电池、轮毂电机等多项硬核技术收入囊中,打造了完美的产业链闭环,集齐了一手业内“王牌”!

  多番重金收购,显示了许家印“要做就做最好”的造车决心,也证明了恒大汽车帝国的超强实力。下面就来捋一捋,恒大的造车“王牌”都有何亮点。

  

  恒大与Protean合作协议签字仪式现场

   王牌一: 携手瑞典NEVS + 科尼赛克 拥有最强整车制造能力

  今年1月,恒大先后入主瑞典NEVS、联手世界顶级豪车制造商科尼赛克,获得了强大的整车研发制造能力。

  瑞典NEVS不仅继承了萨博汽车“人车合一、贴地飞行”的品牌基因,还拥有全球顶尖的电动智能汽车研发中心、超500人的全球研发团队和多元化的国际管理团队。

  其自主研发的知识产权涵盖“三电”动力系统、车联网、生产制造等领域,如电池冷却系统、车辆安全系统等均为世界领先技术。公司还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Phoenix系列纯电动汽车研发平台,具备全球屈指可数的纯电动汽车整车正向研发能力,全球领先的L2.5级自动驾驶技术也已实现量产级应用。

  科尼赛克素有“幽灵跑车”的美誉,其量产车最高时速创造多项世界记录,在轻量化、动力驱动系统、电气化等领域拥有世界领先的黑科技。未来与恒大强强联手,将打造全球最牛的新能源超跑。

  

  NEVS涂装车间

  

  科尼赛克Agera R打破了六项世界纪录

  王牌二:拥有稀缺的“双资质”资格

  新能源汽车产业已进入“竞争发展与结构调整并重”的新时代,行业准入门槛越来越高,拿到“双资质”就等于拿到造车通行证。

  截至目前,只有10家企业拿到中国发改委和工信部核准的新能源汽车整车资质,NEVS就是“双资质”的其中之一,成为能够独立生产和销售纯电动乘用车的新能源车企。这意味着,恒大在布局新能源汽车的道路上已迈过一道重要“门槛”。

  王牌三:拥有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

  今年1月,恒大入主卡耐新能源,拥有了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及业内前三的动力电池产能,为恒大新能源汽车装上了“最强心脏”。

  卡耐拥有强大的研发团队,包括被誉为“锂电池之父”的小泽和典团队、超 300人的全球研发专家和超1500人的技术团队。同时,卡耐还与中科院、哈佛大学等知名机构深入合作,目前在固态电池开发已取得突破性进展。

  卡耐专注于三元软包电池的技术研发,各项性能指标均于行业领先水平,已装机电池产品从未发生任何安全事故,安全性处于世界绝对领先水平。目前公司已成为上汽集团、东风汽车等车企的电池供应商。

  

  卡耐拥有日本顶尖动力电池技术

  王牌四:左手e-Traction 右手Protean 拿下顶级轮毂电机技术

  3月和5月,恒大又接连拿下荷兰e-Traction和英国Protean,一举获得了国际顶尖的商用车(例如公交车、货车等)和乘用车(例如小轿车、SUV、面包车等)轮毂电机技术。

  英国Protean在全球拥有130多名技术科研专家,总开发时长超过100 万小时,获得150多项授权专利技术,涵盖了电机、逆变器设计以及轮毂电机的应用等领域,是全球唯一可实现量产的乘用车轮毂电机企业,并已与奔驰、福特等全球各大整车厂建立合作。

  其产品拥有非常高的性能和耐久性,并完美解决了轮毂电机控制、防护等级、热管理等多个难题,第四代轮毂电机仅36kg,可实现1250Nm的峰值扭矩,速度达225 km/h。与高端新能源汽车宝马i3的电驱动系统相比,Protean 轮毂电机系统效率提升3%、续航里程增加21%、驱动系统减重30%、启动加速性能提升5%。

  荷兰e-Traction产品已在欧洲8个国家14个城市的公交线上广泛应用,公司拥有6大组合超200项专项技术,产品拥有超强的节能性和安全性,其电机直驱实现了100万公里免维护。

  

  Protean轮毂电机产品

  王牌五:掌握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渠道

  恒大目前已成为广汇集团第二大股东,其旗下的广汇汽车是目前世界最大的汽车经销商,在全国拥有11家区域公司,1200多个销售网点。

  恒大此番全资收购英国Protean,为新能源汽车帝国集齐了最后一张“王牌”。可以预见的是,在强大的资本实力、品牌效应和顶尖技术的加持下,恒大将在电动汽车领域奠定行业领先的绝对优势,中国新能源造车势力终将“席卷”全球。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收购轮毂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