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烟台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8栋楼封顶 2020年3月份交付

2019-03-07 14:53: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7日讯 备受烟台市民关注的朝阳所城安置房建设工程,进展到哪一步了?具体何时交房?6日上午,记者从两大安置房施工现场获悉,南山公园东侧安置房建设进展顺利,8栋居民楼已完成封顶,预计5月下旬全部19栋楼完成封顶;峰山水库安置房土方工程已完成80%,共分3个标段建27栋居民楼,预计2020年12月交付使用。

  南山公园东侧地块:

  5月下旬所有楼体封顶,2020年3月份交付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朝阳所城项目南山公园东侧地块安置房项目现场,放眼望去,高耸入云的塔吊正有条不紊地将混凝土、钢筋等运至即将封顶的顶层,不时进出的施工车辆和人员,令现场气氛显得格外忙碌。在项目入口施工显示牌上,噪音、扬尘等指标均严格控制在标准区间内,支护、防尘罩等也一应俱全。

  南山公园东侧地块安置房主体工程包括19栋居民楼,共安置居民用户1600户。项目从2018年3月正式启动。据蓝天建设公司南山公园安置房工地负责人淡伟成介绍,19栋楼中,1、2、11、14、15、17、18、19号楼共8栋楼已经封顶,其余住宅楼体建设也已基本完成,计划5月下旬所有楼体完成封顶。

  淡伟成告诉记者,项目于2月16日复工,近半个月主要工作是场地平整和检查,加速未封顶楼体施工进度,已封顶楼体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和装修装饰工程施工。待主体全面封顶、地下车库顶板回填达到技术标准、设计标准后,将进行水电气暖综合管网配套施工,到今年年底全部施工完毕。

  由于该项目毗邻山体、南高北低、地形复杂,地势高低不平,高差达到20-30米,地下孤石量较大,导致施工难度提高,地下局部达到了4层深,地下部分施工难度比较大。根据地势起伏,车库平均在地下1层到3层,部分楼体达到地下4层,而复杂地势也为下一步地下综合管网施工带来难题。淡伟成介绍,高差导致施工作业面小、各个管线相互避让、加上地下地质情况尚不明确,施工时将面临不少无法预见的困难。为此,施工方已于春节前组织自来水公司、燃气公司、热力公司等管网相关部门和设计院共同协商,对管线施工方案进一步优化。目前已进入设计阶段,预计4月初管线设计基本完成,待具备设计条件后开始施工。

  按照规划,该项目计划5月下旬所有楼全部封顶,今年年底前完成外墙保温工程、门窗工程及屋面、外墙喷涂及干挂大理石、内墙装饰装修工程及楼地面、水电暖安装、室外景观、绿化施工和安置区道路等工程,并实现竣工验收。到2020年3月份正式交付给老百姓使用,确保老百姓能早日回迁上楼。工程将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朝阳、所城区片安置房要有“最好的地段、最好的设计、最好的配套、最好的质量”的“四最”标准,给搬迁居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峰山水库地块:土方工程已完成80%

  沿着胜利南路隧道向南,峰山水库地块安置房项目同样进展神速。从胜利南路向东远眺,原先高低不平、错综复杂的山坡已经平整成片,几台挖掘机开挖土方。“由于峰山水库地块地势复杂,有山有沟,不少洼地需要填埋平整,带来一些施工难度。”现场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土方工程已完成80%,正在搭设临建、铺设临时施工道路和电力管线,组织基础结构、图纸会审工作。

  峰山水库地块整体规划面积110万㎡,起步区安置地块占地面积16.6万㎡,建筑面积26.8万㎡。该地块北到新修塔山南路高架桥的位置,南到峰山水库,东到山坡的位置,西到胜利南路,由北向南,地势整体由高到低。记者了解到,峰山地块安置房共建27栋楼,分3个标段施工,其中1标段13栋,2标段9栋,3标段5栋。楼层设计以小高层为主,有10层、15层、17层,共安置居民用户1522户。据施工方介绍,目前3个标段同时开工,力争2019年年底主体工程完成60%。

  为方便市民上山,在土方挖填的同时,施工方专门铺设上山临时道路。而未来项目竣工后,峰山水库边缘经过道路规划、周边环境保护与整治,将打造新的景观带。另外,该安置地块将同步建设一所幼儿园,将来在安置区块东侧方向,规划建设一所中学。

  安置房施工计划方面,接下来将让工人全部进场,然后全面启动开工建设。计划安排两年工期,预计2020年12月份交付使用。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