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烟台建筑产业贡献度不断提升 房地产开工面积增12.3%

2019-03-04 14:54: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烟台市建设产业的贡献度不断提升。记者从烟台市住建局获悉,去年烟台市建筑业、房地产业合计实现税收171.1亿元,占烟台市税收收入的21.2%、同比提高3.6个百分点。其中,房地产实现税收129亿元、同比增长37.2%,占全市税收总收入16%;建筑业实现税收42.1亿元、同比增长13.3%,占烟台市税收总收入的5.21%。

  去年,烟台市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586.7亿元、同比增长7.4%;开工1120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2.3%;销售1249.2万平方米,连续两年过千万平方米。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从房地产市场整治、预售审批限价等9个方面加强市场管理,烟台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得到有效控制。开展“飓风”行动,严厉打击投机炒房、“黑中介”等违法违规行为,公开查处曝光8家违规开发企业,约谈一批自媒体和网络媒体,市场秩序明显好转。推动租购同权、税费减免等政策落地,培育引进万科泊寓、龙湖冠寓等一批房屋租赁重点企业,租购并举的住房体系不断完善。

  建筑业综合实力持续增强,烟台市完成建筑业总产值829.8亿元、外出施工产值1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8%、13.6%。16家企业晋升一级资质,45家企业晋升二级资质,二级以上资质企业占比首次超过50%。烟建集团作为我市建筑业的龙头企业,建筑业产值再创新高,接近120亿元,其中外出施工产值40亿元,入选ENR国际承包商250强。在省内率先出台工程创优奖励政策,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的企业财政给予资金奖励。5个试点事项、24个建设项目、35家企业入选全省首批建筑业改革发展试点名单,2个项目、11家企业获准开展第二批改革发展试点。在全省率先实行建筑市场信用管理“红名单”“黑名单”发布制度,18个部门实施联合惩戒激励,第一批“红黑榜”成功发布。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