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房产 > 正文

“美联”退定金还剩6600元没退 购房者多次追讨迟迟没回应

2019-02-26 15:05: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2月26日讯 目前,房屋中介已经成为房屋买卖的重要一环。日前,烟台市民王女士打来电话,表示自己去年6月份在美联不动产的介绍下预定了一套房子,并交了4.4万元的定金,但由于种种原因,此次交易并未达成。几经协商,王女士的定金已经退还了3.74万元,还有6600元没有退还。王女士多次追讨,但迟迟没有回应。

  交了定金后,发现竟是一套“问题房”

  去年5月份,位于魁玉路的美联不动产向王女士推荐了一套位于魁玉路上富甲小区内的一套房子,面积为88.41平方米,王女士觉得大小、结构、位置等都比较合适,所以没怎么犹豫就交了1万元的定金。

  “当时中介表示,房主还在北京,等回到烟台后就可以办理后面的手续。”王女士说,去年6月6日,她接到中介的电话,再次交了3.4万元的定金。第二次交定金的时候,负责这单业务的李坤远经理开了4.4万元定金的收据,但王女士注意到上面并没有该公司的公章。对方表示,由于房子本身的特殊性,所以这类交易都没有公司公章,但这并不影响后期的交易。王女士表示,交定金后她才知道,这套房子的情况比较复杂,涉及银行贷款、法院查封等问题,但中介方面信誓旦旦,表示不会影响房屋交易。

  在之后两个月里,王女士一直在等美联不动产方面的消息,可一直没有接到任何通知。去年11月,当王女士再次找到美联不动产时,对方表示,该套房子无法正常交易,负责人李坤远也承诺会退还她之前交的定金。随后,王女士收到了美联不动产通过银行转账退还的1.9万元定金。

  “2019年1月2日,我找到美联不动产的总部,经过协商,又退给我1.84万元的定金,还剩6600元没退,但当时给我写了一张欠条,表示剩下的钱会在2019年2月15日之前退回来,上面还有李坤远摁的手印。可直到现在,我既没收到退款,也没有接到任何通知。打电话给中介,也一直在拖,没有给出答复。”2月20日,当王女士再次来到美联不动产的总部时,发现那里已经人去楼空。

  中介:定金会返还,不会否认做出的承诺

  记者随后拨打了负责王女士这单业务的负责人李坤远的电话,对方很痛快地承认目前还欠王女士6600元定金的事实,并且表示不会拖欠。李坤远表示,那套房子情况比较复杂,属于合同房,目前没有房产证,而且还涉及银行贷款方面问题,但是这些已经提前告知当事人,并且在交易双方都在场的情况下清楚说明,双方也同意认可交易方式,并不存在欺瞒。

  至于为何王女士的定金迟迟不退还,李坤远表示,在这一单房屋交易无法达成的时候,已经和王女士达成共识要退还定金,但公司方面以查账为理由一直没有落实。“其实去年我已经从公司离职,而且还有好几个月的工资一直被拖欠,我这边也一直和公司沟通,目前已经进入司法程序了。对于王女士说的总部已经关门的情况,我确实不太了解。”最后李坤远表示,自己不会否认王女士的定金还没退还完的事实,目前还在和公司方面交涉。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随后又拨打了目前美联不动产公司的负责人穆经理(音)的电话,对方表示,王女士所交的4.4万元定金并没有在公司账目上查到,而且自己是在春节后才接手王女士的这单业务,所以很多情况并不是很清楚。而且对于美联不动产总部摘牌没有开门的情况,穆经理表示,目前公司会计还没有回来,暂时需要等一等。截至记者发稿时,王女士还是没有接到准确的答复。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美联定金购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