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烟台赛区圆满结束

2020-08-17 14: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17日讯(记者 管晓慧)8月16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主办“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烟台赛区在烟台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顺利开赛,本次比赛由鲁网烟台频道和烟台市图书馆承办。

  本次比赛共分为阅读和答题两个环节,参赛选手需要在两个小时的时间里阅读同一本书,阅读完毕后统一通过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入电子答题系统,所有参赛者同场同卷进行答题。此外,题库中的题目,全部都是选择题,且均能在现场的比赛用书中找到答案。答题结束后根据选手实际得分确定排名,得分相同的按照比赛用时区分先后。

  据悉,比赛用书是山东教育出版社新出版书籍《北方草垛》。这是一部关于少年成长的小说,也是茫茫苦艾甸和八百里沙原孕育的一首赞歌。红枫林里的约会、草垛上的夜话、秋日原野上的歌声、北牧河上的放排、沙原上那飞舞在秋风中的日记......这些都述说着少年的爱与恨、欢乐与痛苦、喜悦与忧伤,也体现着他们各自的成长和对生命的感悟。

  阅读两个小时后,选手微信扫码一开始答题,比赛成绩经过统计排名后,前五名选手将代表烟台赛区参加8月23日在济南举行的决赛。

  “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作为鲁网与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打造的活动品牌,2019年在全省16市累计举办比赛58场,5000余名选手报名参与大赛,整个活动影响覆盖人群20000余人,在全省掀起一场阅读浪潮。

  烟台赛区晋级名单如下:

  柳云瀚

  衣梓菡

  邹小禾

  冷朝阳

  宁兆成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