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克时艰 最美逆行者:大爱烟台,共守抗疫战线之中鑫东泰

2020-06-29 12: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 赵峰 通讯员 马君琴)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扩散蔓延,给世界各国人民带来前所未有的迫切挑战

    

  “2020年初,新冠肺炎肆虐,防疫物资紧缺,我们作为一家成立于2004年的专业分离提纯蛇毒蛋白药物的制药企业,多年来以综合开发利用蛇毒资源为宗旨,已经是定位于“蛇毒蛋白制药”的专业化高科技企业”中鑫东泰公司总经理林锋自豪的对记者讲,“疫情发生后,我们紧急筹集资金,迅速购进了口罩生产设备,投入防疫口罩的生产。工厂以三条平面口罩生产线、三条KN95防护口罩生产线,日供平面口罩45万片的速度,加班加点生产防疫口罩,为国内防疫贡献一份力量”。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4月份日本全昇贸易株式会社给中鑫东泰公司发来采购函,他们讲防护口罩由于在户外佩戴,其对呼吸阻力、防护效果等的要求更高于医用口罩,中鑫东泰公司生产的口罩是完全在洁净级别的制药车间内生产,过滤材料采用的PTFE新型纳米过滤材料,细菌过滤效率达到95%以上,防护及过滤效果高,亲肤透气,在户外佩戴不仅能有效阻隔细菌病毒,长期佩戴也不会出现打湿现象及产生异味,经酒精喷洒消毒并晾晒后,还可以重复利用。通过这次合作,中鑫东泰公司向日本输送了大量的防疫口罩。同时,与国内多家企事业单位合作,提供防疫口罩,如与济南明日之星艺术学校合作,为教育事业增添一份力量。

  疫情期间,不少家长为孩子的口罩真是操碎了心,很多生产厂家因“无标可依”、成本等多方面原因不愿生产儿童口罩,真正适合孩子的口罩“一罩难求”,随着五月份全国的小学生开始陆续复学复课,儿童口罩的市场需求越来越大,让儿童能够戴上合适的口罩也是一个备受社会关注的问题。

  2020年5月6日,市场监管总局正式发布GB/T 38880-2020《儿童口罩技术规范》,该标准发布即实施。此次发布的《儿童口罩技术规范》国家推荐标准,为正确选择和佩戴儿童口罩,规范行业竞争秩序、加强市场监管提供了依据,为儿童口罩生产企业提供了技术支持和标准保障。

  “五月初中鑫东泰公司增加了儿童口罩生产线,采用新型PTFE纳米口罩过滤材料作为中间过滤层,生产的儿童防护口罩与传统熔喷滤材口罩相比,我公司生产的纳米膜儿童口罩具备了更大优势”总经理林锋不无兴奋的讲,“首先,轻薄透气,孩子在学校整天佩戴,也不会像熔喷布口罩一样出现打湿现象、及产生异味。更重要的是,防护效果好,采用的纯物理原理截留,过滤效果达到95%以上,能够更加有效的地抵御病毒。”中鑫东泰公司生产的儿童口罩符合国家标准,贴合儿童脸型,高效过滤,轻薄舒适,目前日产能已达到15万只。

  最后,中鑫东泰公司总经理林峰对记者讲到,作为烟台地区现有的唯一一家采用新型PTFE纳米口罩过滤材料作为中间过滤层生产儿童防护口罩的企业,他们将全程赞助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烟台赛区的活动,为祖国花朵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保驾护航,同时将继续和全世界人民一道怀着必胜的信心为全球抗疫尽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防疫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