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烟台赛区)报名开始

2020-06-23 13: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建设学习型社会,积极推动“全民阅读”,大力营造书香氛围,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和鲁网共同主办的2019年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在山东十六地市掀起了一股读书热潮,给广大少年读者留下了美好记忆。

  为持续提高少年儿童自主阅读的积极性,培育阅读意识,让自然阅读、主动阅读成为习惯,2020年鲁网继续携手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举办“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活动。

  本活动由鲁网与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鲁网烟台频道承办,凡报名此活动的7——14岁少年儿童均有机会成为鲁网烟台小记者。

  比赛现场每人发一本考试用书。阅读者可做笔记、思维导图等。阅读2小时后,统一使用手机或者iPAD扫描现场二维码,开始答题。答题内容提交后,手机生成来参与比赛的荣誉证书,可分享到朋友圈。

  单次比赛入围的人员,可根据安排的场次,决定是否入围最后总决赛。8月中下旬,组成一支5人团队,到省里参加全省总决赛。

  在比赛中,访问山东少年阅读马拉松挑战赛页面,回答20道测试题,答题时限30分钟,最后成绩是以答题正确率为主依据,结合用时综合排比。例:小李同学最终答对10道题,用时15分钟,小张同学也答对10道题,用时20分钟,则小李同学排名要更靠前。

  扫描下方二维码报名参赛: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