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山东·云游齐鲁|带你走进一个会呼吸的古老仙境——八仙过海

2020-05-03 11: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范亚伦)蓬莱,一个美好而又古老的名字,一处充满着神话传说的城市。而坐落于蓬莱的八仙过海景区不仅拥有迷人的山海风光,也满足了人们来此拜仙祈福的美好愿望。2020年5月3日,鲁网·泰山财经联合大众网·海报新闻、齐鲁网·闪电新闻、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齐鲁壹点等省级主流媒体进行“山东人游山东”网络直播活动,直播首站便带您走进仙境蓬莱。

  蓬莱素有仙境的美誉,而说到蓬莱,最为著名的当属八仙过海。八仙过海景区是胶东半岛独具特色的风景名胜区,景区三面环海,形如宝葫芦横卧在大海之上。以道教文化和蓬莱神话为背景,以八仙传说为主题,突出大海仙山的创意。

  在城市生活久了,不论是身体还是心灵都容易被困住,去仙气十足的舒适休闲之地享受大自然的馈赠,你会快活似神仙。

  听说过八仙过海的传说吗?传说中修道成仙济世度人的八位神仙,分别是吕洞宾、张果老、铁拐李、曹国舅、蓝采和、汉钟离、韩湘子和何仙姑共八位神仙。八仙在人间逍遥自在,游山玩水,云游四方。一边继续修行,一边济世救人,除灾解难。有一天八仙来到了东海边,远望大海无边无际,波涛汹涌,恰逢八仙需前往瑶池参加王母娘娘的蟠桃盛宴,本来可以腾云驾雾轻松而至,这时吕洞宾提议于海浪狂风中行至,不可乘船,众仙尽皆赞同,各自显示自己的本事。

  八仙的“各显其能,同舟共济”文化形象张扬着一种文化精神,寄托着人类社会的美好愿景。各显其能是竞争意识,没有竞争就没有进步。同舟共济又是团结的像征,体现的是和谐互助,正是人类向住的理想社会。

  八仙过海景区不仅拥有八仙桥、环海长廊、拜仙坛等特色景观,海鸥也是一大亮点。古语说得好,凤凰不落无宝之地,神仙们在这里修炼,海鸥象我们一样也要沾沾仙气。海鸥又叫做吉祥鸟,蓬莱八仙渡海口的海鸥是一群多次上过央视的网红海鸥。春风送暖,眼下,八仙渡海口又将要迎来大批吉祥鸟光临宝地。

  此外,景区的配套服务设施还有蓬莱欧乐堡梦幻世界和蓬莱欧乐堡骑士度假酒店,按迪士尼标准设计建造的大型主题公园和酒店又将会带你开启另一番梦幻之旅。

  古老的神话传说,神奇的海市蜃楼,迷人的山海风光。来到这里,漫入眼帘的全都是碧蓝,连人的心情都沉浸在这片碧蓝中,远离了城市的喧嚣,逃离到一个大海的仙山里,在清新的空气里,吸氧洗肺。城在林中、楼在绿中、人在花中,蓬莱是一座会呼吸的城市,身在蓬莱即是仙。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