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美烟台·鲜美风景”文明旅游推进会招远举行

2019-12-18 12: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8日讯 (记者 王遥驰) 12月17日,以“鲜美烟台 鲜美风景”为主题的文明旅游推进会,结合“冬游齐鲁·好客山东”鲜美烟台惠民季暨招远冬季“鲜美游购”文明体验活动,在烟台招远黄金博物馆启动。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招远市委宣传部、招远市政府等相关领导,山东旅游职业学院课题组专家、鲁东大学旅游管理系学者,以及国家、省、市级媒体记者,济青威三地旅行商、烟台市旅游行业协会、中矿集团和院校文明旅游联盟志愿者,共计160余人参加了本次推进会和现场体验活动。
  推进会以“行业先行、全域联动”为目标,从展现"鲜美烟台"文明旅游引导和志愿服务行动的短视频开始,烟台市旅行社协会会长夏卫进行2019“文明旅游海岸行暨文明旅游‘八进’活动回顾”;烟台市旅游协会监事长于韬宣读“鲜美烟台 鲜美风景”文明旅游倡议;蓬莱八仙过海旅游集团三仙山风景区讲解员司丕琳以"改陋习,学礼仪"为题,进行从业人员文明旅游宣讲;千千阕女子合唱团长孙杰讲述文明旅游从我做起的“鲜美故事”;鲁东大学旅游管理系副主任李凡博士对“鲜美烟台 鲜美风景”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号召更多的人加入文明旅游志愿者队伍,从我做起,传播烟台文明旅游“新风尚”;鼓励坚守在一线的文旅从业者和游客一起,“展现全国文明城市的鲜美风景,讲述更为活泼生动的鲜美故事”。
  活动现场,《A级旅游景区文明旅游引导规范》《烟台市旅行社协会文明旅游宣讲团体标准》两个标准化课题开题,标志着烟台市文明旅游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工作再上新台阶;在烟台全域推动开展“文明旅游示范单位”创建工作,通过文明标准的实践运用,从行业的自我约束到游客的自我要求,从少数人的文明宣贯到多数人的身体力行,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和诣氛围,鲜美城市生活。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与“文明旅游推进,我们在行动!”现场活动。在招远冬季“鲜美游购”文明体验区,媒体记者与志愿者开始了小视频拍摄等互动活动;院校文明旅游联盟志愿者和招远当地文明旅游志愿者一起行动,从黄金博物馆到淘金小镇,沿途捡拾垃圾、发放文明旅游宣传资料;在龙口粉丝博物馆,媒体采访团见证了粉丝的历史由来,并亲自体验了手工粉丝制作的乐趣。
  “鲜美烟台 鲜美风景”,以活动为载体,以标准化建设为支点,以志愿者队伍建设为主线,在文明旅游引领下,"积跬步以至千里",突出“文明待客之道”,推动市民旅游素质的显著提升,营造烟台文化和旅游市场"共建共享共治"文明和谐环境。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