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医疗器械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2019-11-04 10:5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天棋 晓丽)11月7-8日,2019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即将在烟台市召开。据悉,本次会议已经是烟台市第三年举办。本次会议的主题为“创新 发展 合作 共赢”,宗旨为“抢抓战略新机遇把握产业新动态,推动医药健康产业创新跨越发展”,推介口号是“创新好药 烟台制造”。

  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方面,烟台市努力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对重点项目主动服务,推动产品创新。隽秀生物研制的脱细胞基质周围神经修复膜为全国首款异种异体神经修复材料,人民日报进行了宣传报道;山东三迪时空三维科技有限公司3D打印义齿已通过注册核查,将成为山东省第二家拥有3D打印技术的义齿生产企业;山东艾胚康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人类精子质量分子评价将获得全省首个创新医疗器械产品;山东省药监局7月批复了瑞康医药集团内22家子公司实施医疗器械多仓协同管理,是山东省唯一获批实行多仓协同管理企业,在降低产品储运风险的同时,年度可节省运输储存费用1200万元;正海生物、瑞康医药、毓璜顶医院将成为医疗器械唯一标识试点单位,试点单位数量位于地级市前列,烟台市医疗器械产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