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能力持续攀升

2019-11-02 15:4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晓丽 天棋)为进一步增强烟台市医药产业在国际、国内的影响力和核心竞争力,在成功举办2017-2018两届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的基础上,烟台市政府定于11月7-8日在烟台金海岸希尔顿酒店举办2019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

  在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中,创新药物正在加紧研发。截至目前,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共有10个项目列入“十三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在研药械项目达到98项,25种在研新药进入临床阶段。绿叶制药有11个在研新药进入临床阶段,其“注射用利培酮缓释微球”新药申请被美国受理,有望成为我国首个在美上市的新药。荣昌生物有5个Ⅰ类新药进入临床阶段,其中3个入选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其RC18在治疗系统性红斑狼疮适应症上展现出领先水平;RC28-E注射液是我国第一个双靶点治疗眼底黄斑变性的一类生物制品;RC48填补了全球尿路上皮癌治疗药物的空白。东诚药业药品级硫酸软骨素的出口规模和销售收入均居国内首位,其治疗用核素药物“云克”单品销售额是国内放射性治疗药物第一。蓬莱诺康“巴曲亭”位列2019中国化药行业血液及造血系统类优秀产品品牌第一位。石药百克长效重组人粒细胞集落刺激因子注射液“津优力”,获得中国专利金奖和山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东方海洋的第六代艾滋病诊断试剂被认定为全世界最好的艾滋病诊断剂,年内有望新增用于新生儿疾病筛查Ⅲ类产品1个,Ⅱ类产品2个;先声生物恩度是世界首例血管内皮抑制素抗肿瘤药物。隽秀生物研发的可降解人工韧带及神经修复产品获国家发明专利,为国内首创。烟台市涌现出了“希美纳”“恩度”“津优力”“低分子肝素”等一批创新性产品,微球、透皮释药、脂质体技术、抗体偶联药物技术、生物药CDMO技术具有国内领先水平。这些创新药物和在研产品不断促进产业创新能力持续攀升。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