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门院·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完美收官

2019-10-27 20:1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7日讯(记者 管晓慧)最美蓬莱,醉爱享跑!10月27日上午8点,书香门院·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在蓬莱和平颂文化广场鸣枪起跑。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蓬莱市人民政府主办,蓬莱市体育运动服务中心、蓬莱市葡萄与葡萄酒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烟台永辉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承办。来自全球各地的5000余名马拉松爱好者,齐聚蓬莱这一“人间仙境,美酒之乡,休闲天堂”。在迷人的赛道上,在醉人的酒香中,健康奔跑,快乐奔跑,播撒爱心的种子,传递“超越自我,永不放弃”的马拉松精神正能量!新华社现场云、央视移动新闻客户端、爱奇艺、优酷、齐鲁壹点等十多家平台对赛事进行了全程直播。

  

  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是中国唯一一场以葡萄酒为主题的特色马拉松,定位为“世界三大葡萄酒马拉松之一”,比肩法国的波尔多梅多克红酒马拉松和美国的纳帕谷马拉松。2018年曾被CAA评为“民族民俗”特色赛事。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是蓬莱举办的第四届以葡萄酒为主题的大型马拉松赛事。

  本届赛事设置有全程马拉松、半程马拉松、个人享跑10公里、儒道驿传10公里校企挑战赛、个人享跑5公里、亲子跑和家族跑等多个赛项。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马拉松赛项男子组前三名分别由王桓、王平、李勇成绩获得,女子组前三名分别由何兆香、杨玉环、崔丽莎获得。

  回归初心 跑好人生的的马拉松

  本届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继续延续了永辉体育一贯坚持的“为爱享跑”的赛事理念。赛前,组委会就向所有跑者发出了“回归初心,跑好人生的马拉松”的倡议,倡议所有跑马的人,应不忘“追求健康”的初心,快乐奔跑,为爱享跑,跑好人生的马拉松。

  42.195公里 一条赛道畅游仙境蓬莱

  书香门院·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从蓬莱地标性建筑——蓬莱和平颂广场出发,穿过5A级景区中国古代四大名楼之一的蓬莱阁,沿海滨观光大道向东陆续经过5A级景区八仙过海口风景区、三仙山风景区、海市公园等风景名胜区,最后进入亚洲最大的单体酒庄——君顶酒庄,然后折返,穿过蓬莱阁的古城墙,跑过翠绿清香的通幽小径,感受庄严典雅的欧式建筑,一条最美赛道,让每一位跑者都可以一步到位地畅游仙境蓬莱!

  特色葡萄酒补给 全国独一份

  本届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共设有8个特色补给站。作为在“世界七大葡萄海岸”之一的蓬莱举办的马拉松,最香醇、最醉人的葡萄美酒的特色补给是必不可少的。今年的赛事,国花庄、海市酒庄、瑞枫奥塞斯酒庄、嘉桐酒庄、蓬莱泰生葡萄酒庄、盛唐·国宾酒庄、君顶酒庄等纷纷拿出了自家酒庄的特色美酒,在补给站供跑者畅饮。另外,本届赛事的冠名商---登州府第·书香门院和赛事合作伙伴漫亭酒店也分别在3.1公里处和20公里处为跑者特设了特色补给站。蓬莱小面、牛肉、扇贝、生蚝、虾酱窝窝头等当地特色美食也都上了赛道,丰富的补给充分满足了每一位跑者的味蕾,让跑者随时保持充沛体能,顺利完赛。

  除此之外,每位跑者完赛后更是获得了由山东泰山啤酒有限公司提供的28天泰山原浆啤酒1瓶,让每一位跑者能够在完赛后快速解除疲劳、补充能量。

  民族民俗特色赛事 领略古城蓬莱的城市内涵

  蓬莱自古就有“八仙过海”的美传,以“人间仙境”著称于世。从"三神山"传说、徐福东渡、秦始皇巡幸,到道教的创立、兴盛,"神仙文化"仿佛是蓬莱的一层面纱,带着缥缈悠远的神秘气质。而从明代爱国将领戚继光操练水师、保卫海防,到近现代蓬莱仁人志士抗击外辱、争取民族解放、致力强国富民的英雄业绩,矢志报国、使命担当的“战神文化”又为千年古城蓬莱注入了坚韧不屈的灵魂。

  缥缈的仙韵与硬核的精神,奔跑在这样的城市中,仿佛穿梭在五千年的时空中,唯有北纬37度和煦的海风,和那醉人葡萄酒香,才能唤醒“醉爱享跑”的人们。

  这里是中国葡萄酒之都,这里是神仙文化的发源地,这里矗立着一代代抗击外侮、旌旗飘扬的战神,这里的一切,与马拉松精神都是那么的契合。因此,这里诞生了中国马拉松的民族民俗特色赛事——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

  公益赛事 让脚步有温度

  本届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的公益主题是“关爱女性·仁者无醉”,为了让公益的理念深入人心,永辉体育赛后将会从5000名跑者的报名费中提取15%,代表跑者本人捐赠给烟台德智公益基金会,同时,永辉体育将附加捐赠报名费的15%给基金会,由基金会向需要捐助的人群发放,永辉体育后期将会通过公众号公布具体的捐赠事宜。

  同时,本届蓬莱马还精心设计了一系列互动游戏,包括分娩疼痛的等级体验等,让众多男性参与者亲身感受到女性的不容易,从心底里更加尊重女性。

  很多人听说过“分娩十级痛”的说法,但是真正的体验中,五六级的阵痛便让很多男士无法忍受,而这仅仅是女性平时痛经的疼痛程度,当疼痛上升到十级的时候,90%的男士坚持不了十分钟。

  以爱之名,挑战疼痛,以爱之名,为她奔跑。

  布道马拉松精神 让奔跑更有意义

  马拉松,追求的是“超越自我,永不放弃”的精神。每一个跑者,无论全马还是半马,无论成绩如何,其实,都是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布道马拉松精神”这一光荣使命。本届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和历届永辉体育的马拉松赛事一样,永辉体育创始人“爆米花”始终守候在终点,为每一名完赛跑者亲子挂上奖牌,直至最后一名跑者。

  比赛没有胜负,马拉松是战胜自我的过程,无论第一名还是最后一名,都是超越自我、永不言弃的胜利者。永辉体育用终点的守候,表达对所有完赛者的尊敬。

  这是一场属于马拉松的盛宴,更是一场为了公益而奔跑的集体宣言。

  伴随着啦啦队的欢呼、观赛群众的呐喊,伴随着每一位跑者的汗水滴落在跑道上,伴随着终点处挂上奖牌时疲惫而自豪的笑容,所有美好的瞬间定格!书香门院·2019蓬莱葡萄酒国际马拉松圆满收官,为所有参与者留下了最精彩的回忆。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