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赏壮美太行 长治旅游推介会走入烟台

2019-10-24 19: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致欢迎辞

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新军进行推介

  鲁网10月24日讯(记者 王遥驰)10月24日上午,山西省长治市旅游推介代表团来到山东烟台,在烟台市毓璜顶酒店举行“山西长治·壮美太行”烟台专场旅游推介会。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莅临并表示欢迎。中国旅游报、鲁网、烟台日报、胶东在线等20余家媒体,以及烟台市中国国际旅行社、烟台妇女国际旅行社、烟台海峡国际旅行社、烟台中远国际旅行社、烟台阳光国际旅行社等110余家旅行社参加了推介活动。

  推介会上,烟台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翟明江致欢迎辞,长治市旅游推介代表团团长、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王新军介绍了长治优质的旅游资源、丰富的旅游产品和优惠的奖励政策。“仙境海岸,鲜美烟台”与“太行之巅”的结合,引起了与会人员的浓厚兴趣。

  长治市在表里山河的山西省东南部,雄浑的太行山、巍峨的太岳山,仿佛两条粗壮的臂膀环抱着这座拥有悠久历史、红色基因、壮美山水的小城。细数史前神话,女娲补天、羿射九日、神农牧耕、精卫填海都源于长治,长治奢侈地拥有众多中国史前神话传说的版权。

  长治市坐拥八百里太行山最壮美的一段,太行山水精华荟萃,雄、奇、险、幽、秀、美融为一体。深藏在“中国最美十大峡谷”太行山大峡谷内的八泉峡(景区),气势恢宏壮阔、百泉挂壁吐珠,以峡称奇、以泉扬名,当你乘坐游船畅游高峡平湖,拾级而上聆听泉水叮咚、赏激流浪花、观奇峰异石,乘坐拐弯索道跨越那一道道山梁,在“天空之城”博览太行雄峰,无不让人感慨大自然的鬼斧神工。通天峡(景区)灵秀壮美,奇峰林立,春季山花烂漫、夏季满山滴翠、秋季红叶斑斓、冬季冰挂峭峡,堪称“北方小九寨”。自驾穿越神奇的挂壁公路、惊险的太行天路,是自驾爱好者此生最不能错过的刺激、震撼、酷炫的终极体验。当你来到“群峰壁立太行头”的板山,能欣赏到“太行雄姿”“太行日出”“太行云海”“太行秋色”四大奇观,跨上自行车骑行于绵延百里的旅游公路,让您置身其间,流连忘返,可谓“百里红山万千景,大珠小珠落玉盘”。

  解放战争时期,“上党战役”在长治打响了解放全中国的第一枪。长治有八路军总部王家峪旧址、百团大战指挥部砖壁旧址等革命遗迹、纪念地700余处。来到长治,你可以在八路军文化园穿军装、扛步枪、住炕头、吃小米饭、唱抗战歌曲,全方位体验八路军生活;你还可以在游击战体验园打一场真人CS枪战,八路军十大游击战法足以让你当一回真正的抗日英雄;你也可以看一场实景剧《太行山》,亲身感受硝烟弥漫的战争场景。

  中国避暑小镇、华夏乡愁公园——振兴小镇。振兴小镇位于长治市东南35公里处的上党区振兴村境内,北倚上党名山老雄山,南望长晋分界金鸡岭,毗邻长晋、长安高速,临近太焦、候日铁路,离长治飞机场40分钟路程,交通便捷、地理优越。四周群山环绕、翠绿掩映、气候宜人,地处北纬38°线,年平均气温9℃,素有“太行无扇之城、上党天然氧吧”之称。景区总占地面积12.6平方公里,是一处集山水风光、休闲娱乐、民俗体验、农艺博览、旅游开发、农业观光、生态采摘、产品营销、会务策划、食品加工、餐饮宾馆、精品民宿、健康养生、旅游地产开发于一体的乡村旅游度假胜地。

  长治市有非常优惠的旅游促进政策。对组织游客来长治的旅游企业,在享受山西省“引客入晋”旅行社奖励的同时,还可以按照《长治市大宗旅游接待奖励方案》申请长治市的奖励。奖励分为包机团、专列团、大巴团、旅游直通车、自驾车团、入境旅游团、年度累计接待7种,只要游览2个收费景区并住宿1晚,单次组织的游客达到一定数量,就可向长治市文化和旅游局申请奖励,同一旅行社每年最多可奖励10万元。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长治烟台文旅太行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