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份烟台非制造业企业运行稳中有进

2019-10-11 08:56:00 来源:烟台政府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1日讯 据国家统计局烟台调查队对烟台市48家非制造业企业今年9月份生产经营状况监测调查结果显示:烟台市非制造业企业运行稳中有进,多数企业对未来3个月市场发展预期继续看好。

  非制造业企业运行稳中有进

  企业完成业务总量增速加快。从9月份企业完成业务总量监测调查情况来看,有14家企业业务总量增加,占样本总量的29.2%,环比提高14.6个百分点;有28家企业业务总量与上月保持基本持平,占样本总量58.3%,环比下降了10.5个百分点;有6家企业业务总量减少,占样本总量12.5%,环比下降了4.2个百分点。

  新订单数量稳中有增。从企业新订单量变化情况来看,48家企业中,企业订单量基本与上月保持持平;新订单增加企业比上月增加,有10家企业新订单数量增加,占样本总量的20.8%,环比提高了10.4个百分点,表明当前非制造业市场需求状况整体稳定且向好。

  企业投入品价格和商品服务销售价格总水平基本稳定。从非制造业企业用于运营的投入品价格变化情况来看,48家企业中投入品价格上涨的有4家,占样本总量8.33%,与上月持平;变化不大的有42家,占87.5%,环比上升6.25个百分点;下降的有2家,占4.17%,环比下降了6.25个百分点。从企业商品服务销售价格变化情况来看,48家企业中价格上升的有2家,占样本总量4.17%,与上月保持持平;价格变化不大的有46家,占95.83%,环比提高6.25个百分点;本月没有商品服务销售价格下降的企业。

  八成企业对未来充满信心

  调查结果显示:在对“企业在未来3个月内业务活动整体水平预计”调查中,认为“上升”和“保持持平”的企业有42家,占样本总量87.5%,环比上升6.25个百分点,表明大部分企业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前景保持乐观。具体来看,有9家企业认为“上升”,占样本总量18.75%,环比下降了4.17个百分点;有33家企业认为“持平”,占样本总量68.75%,环比上升了10.42个百分点;有6家企业认为“下降”,占样本总量12.5%,环比下降了6.25个百分点。(来源 烟台政府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监测价格非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