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打造的山东首个小记者频道明天上线

2019-05-24 09: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24日讯(记者徐英淦)山东首个小记者频道明天上线!由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鲁网主办,鲁网德州新闻中心承办的鲁网小记者总团成立暨小记者频道上线仪式将于5月25日下午在德州举行!

  当下,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备受关注。鲁网在教育领域开辟“鲁网小记者团”作为特色品牌活动,旨在开阔孩子的眼界,提高孩子们的实践能力,提升观察、思考、表达和写作的协同水平,为孩子们提供采访、主持、摄影等学习平台。

  鲁网小记者频道将在山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指导下,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全媒体报道方式,集纳鲁网各地市小记者团的服务资讯、活动信息、队员风采,形象生动地展示鲁网小记者团丰富多彩的活动,用讲故事的方式,展现鲁网小记者学习知识、开拓视野、传播文化、健康快乐的成长故事。

  鲁网小记者们将接受专业的新闻写作培训,由鲁网组织,在校园内外参与实践体验和采访采风活动,并将优秀作品刊发在小记者频道进行展示。同时,小记者们也将在实践中学会与人沟通,培养良好表达,提升自身的素养。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鲁网小记者总团成立以后,鲁网济南、青岛、淄博、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泰安、威海、滨州、德州、聊城、临沂、菏泽、济东等鲁网16个地市小记者团全部正式亮相,并将在今后进行相互联动,化零为整,集聚资源、打通渠道为广大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提供更大更广阔的舞台!

  “鲁网小记者团”也面向山东省内所有中小学生招募优秀团员。

  鲁网创建于1997年,经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批准成立,由山东省委网信办主管,山东省记者协会主办的山东省重点新闻网站和对外宣传网站。作为“山东第一财经门户”,鲁网已成为山东省对外宣传的重要媒介,是海内外了解山东社会经济发展成就的可靠窗口。鲁网积极探索新媒体发展路径,已经建设成为以主站为基础、以触屏版和“两微”为延伸、以省内地方站建设为策应的“双屏互动”多层次立体式互联网传播矩阵,打造了一个全面覆盖山东、辐射国内外的主流网络舆论生态体系。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