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助推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2021-12-03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走进烟台五洲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复合肥的生产车间,只见码垛机器人灵活地来回抓取、放下,将传送带上一袋袋复合肥料码放整齐,等待检验发货,一派繁忙景象。公司负责人王学江调度购肥拉货的车辆排序进入,一边安排装卸组工人装车发货,一边招呼来公司对接金融服务需求的恒丰银行工作人员,并感慨地说:“你们恒丰的1.6亿元金融活水,帮助企业的肥料产销节节攀升啊!”

  五洲丰是国内著名的大型掺混肥生产企业,拥有60项国家专利技术,公司研发多项核心技术多次荣获国家发明专利。公司的复合肥、掺混肥、海洋性肥料可改善耕地土壤酸化、板结、污染等问题,有效地促进了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

  目前正值冬小麦种植的关键阶段,肥料市场需求旺盛,企业为保障生产,满足农业生产对肥料的实际需求,但购买生产原材料还有较大的资金缺口,烟台开发区支行了解情况后,主动对接五洲丰的融资需求,第一时间制定专项金融服务方案,分头作业,精准施策,加班加点与企业沟通协调,完成对该企业流贷投放3000万元、信用证+福费廷业务7000万元,低风险银承6000万元,推动信贷资金支持的落地,为企业绿色肥料生产注入金融活水。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成立绿色金融业务推动小组,通过行业研究、分层营销、沙盘作业、绿色通道等多措并举助力辖区绿色产业发展。分行充分发挥网点、人员、产品等优势,深入田间地头,重点对涉农企业和农业种植大户等进行调查摸底,及时安排信贷规模的同时,不断优化流程,提高效率,积极打造优质、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模式,力促绿色生态农业发展。

  该业务作为绿色金融+乡村振兴双口径业务,有效解决了企业绿色肥料生产中的融资需求,成为分行助力绿色金融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成果。下一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加强对绿色环保和生态文明建设的金融服务,全力推动业务经营绿色转型,围绕从城市更新到乡村振兴不断扩展的绿色场景,深耕三农沃土,以融资+融智为载体,为绿色金融服务需求提供全方位的金融保障。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