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中韩烟台产业园三项目集中签约 预计总投资2292万美元

2021-04-29 10: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4月28日下午,“共话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中韩烟台产业园推介会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烟台市东山宾馆以视频连线的方式举办。
  烟台市政府相关领导,市商务局、投资促进中心主要领导,中韩烟台产业园三片区有关负责人,烟台企业代表及部分项目签约代表,韩国贸协、大韩投资贸易振兴公社、中小企业振兴公团等商协组织及在华、在烟重点韩企代表共计100余人参加烟台主会场活动。韩国平泽市郑长善市长,国驻韩国大使馆谷金生公参,山东省驻韩国代表处毛胜军首代,韩国新万金开发厅李容旭局长、韩国中小企业中央会秋文甲常务副会长以及跨境电商、文旅、生命健康、文化创意、设计等新经济领域重点协会及企业代表、媒体代表等共计50余人在韩国分会场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烟台与韩国嘉宾进行了视频连线,中韩烟台产业园三片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以自贸区叠加优势和产业合作、人才科技高地和商贸流通业、生物医药与医美健康产业进行了主题推介,韩方企业代表乐金电子部品公司罗铉徹总经理参加烟台主会场活动,介绍了企业复工复产、产品转型升级情况。韩国海奥国际物流株式会社朴相焕社长视频连线发言。
  在重点项目集中签约环节,烟台分别与韩国海奥国际物流分拣中心项目、韩国凯奇壹百士跨境电商项目、得皓齿增资扩产项目签约。今天签约的3个重点项目,2个落户开发区片区,1个落户高新区片区,均将在一个年度内注册落地,三个项目预计总投资2292万美元。这次签约的三个项目,涉及国际物流、跨境电商和制造业领域,总投资2292万美元,这是双方克服疫情影响取得的重要经贸合作成果。
  烟台是中国距离韩国最近的城市之一,也是中韩投资贸易合作最紧密的城市。全市现有韩资企业600多家,包括现代汽车在内的10家韩国世界500强已在烟投资,涉及电子信息、汽车制造、装备制造、高端化工、新能源、研发设计、文化娱乐等诸多领域。自2017年12月中韩烟台产业园获批三年多来,产业园三片区累计新设韩资项目98个,总投资6.87亿美元,实际使用韩资6017万美元,成为韩资企业集聚高地。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