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2021-03-09 15: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9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坚决贯彻中央及山东省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落实恒丰银行总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近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组织全员开展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消防器材实操培训、伤员救护演练等一系列活动,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标准、最硬实的措施做好安全管理工作,将分行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烟台分行高度重视此次消防演练活动,事先制定了详尽的应急演练方案,对演练内容严密把控,明确分工,就流程环节详细制定,充分考虑可能出现的情况类别和处置策略,使演练更贴近经营实际。在演练现场,伴随着分行大楼消防应急广播发出的火情播报并触发大楼火警声光报警,分行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灭火疏散自救,并报警。同时,各楼层员工在各部门安全员的引导下,用手、口罩、纸巾等物品湿水捂住口鼻低姿从火场撤出,并按照规划好的疏散线路,迅速、有序进行紧急疏散。

  随后,分行义务消防员穿上消防服、带上消防工具全部来到着火层对火情进行灭火自救,医疗救护组按疏散组长指定的位置将1名伤员带到安全地点,进行紧急抢救处理(心肺复苏、创口止血等),同时带领全员学习了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急救知识。活动中,分行还现场讲解灭火器的种类及使用方法和扑救初期火灾的要点,各员工就灭火器使用技巧进行逐一演练,确保全员掌握消防灭火技能及知识,增强安全自救意识。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将消防安全知识再消化、再吸收,烟台分行还组织全辖各经营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办公区消防隐患排查、火灾报警流程、疏散引导逃生技巧、消防责任与消防应急预案及安全保卫档案归档问题,对各网点员工进行手把手教,实打实带,切实提高消防安全等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

  下一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始终认真落实总行安全生产“百日攻坚”行动部署,继续采取“四不两直”“点穴式”现场检查等方式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方式,建立完善常态化的安全问题检查、发现和整改机制,推进安全生产工作健康发展,打造安全有序的经营环境,为全行稳定发展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