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烟台:走进社区“金融知识普及月”宣传

2020-11-10 16:0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0日讯(记者 孙宁 通讯员 马小妍)近日,卧龙农商行针对近年来社区居民电商传销、金融网贷、短信诈骗等多种金融犯罪活动的增多,农商银行组织人员在姜家社区开展了“金融知识普及月进万家宣传活动”。结合线上线下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姜家社区现有资源,利用社区LED显示屏循环播放,在社区张贴海报,发放宣传折页,做好金融知识普及工作。

  

  活动现场,银行工作人员向群众介绍移动支付安全、反假币、合理理财等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金融知识,特别是在反假币问题上,通过传授“看、摸、听、测的识别方法,帮助群众了解辨识假币”社区居民频频点头,让社区居民更直观、更深入地了解了金融知识,提高了识别生活中纸币真伪的能力,帮助消费者提高了风险防范意识。有不少社区群众就安全用卡提出问题,银行的工作人员现场普及了用卡安全知识,工作人员还提醒客户,一定要注意,不要把自己的身份信息泄露给他人,如收到可疑信函、电子邮件、手机短信时,应谨慎确认,勿贪小便宜,应直接到发卡行柜台咨询或拨打客服热线确认。

  本次“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的宣传,提高了公众金融素质,丰富了社区百姓的金融知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社区和农商行联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为社区金融环境的和谐与稳定打下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曲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