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烟台市启动动产抵押登记和应收账款质押登记

2020-07-03 13: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3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孙洪安)7月2日从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传来消息,烟台市将整合发挥市场监管部门和金融机构的优势作用,启动动产抵押登记和应收账款质押登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开展动产抵押登记和应收账款质押登记有利于企业盘活资产、融资贷款,实现社会资源的合理优化配置,提升金融活跃度,特别是在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形势下,对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有着不可替代的促进作用。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烟台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开展企业大走访活动,了解企业融资需求,积极向金融机构推介信用良好的企业。金融机构将调整优化信贷结构,围绕助力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和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领域,创新特色金融信贷产品,提供差异化金融服务,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涉农领域的信贷支持。将动产抵押和应收账款质押融资纳入对金融机构的综合评价,以充分调动金融机构积极性,促进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投放。

  此外,烟台市市场监管局与人民银行烟台市中心支行将建立信息共享和会商机制。每季度通报信息和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研究解决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市场监管部门、人民银行各分支机构、各金融机构要加强沟通协作,为民营经济创新发展提供有力服务保障。

责任编辑:曲成果
新闻关键词:抵押登记金融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