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参加总理“站谈会”的小微企业获恒丰银行千万信用贷款

2020-06-04 16:3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记者 管晓慧 实习记者 刘雷)6月1日,李克强总理考察山东烟台蓝色智谷,与部分小微企业主开了个“站谈会”。一位从事“互联网+教育”的小微企业主告诉总理,大家遇到的普遍融资难题是没有固定资产。李克强对随行的央行行长说,像这样的“双创”企业属于新业态,大多是轻资产、重智力。金融机构不仅要把知识产权作为融资担保依据,而且要研究将人力资本作为授信额度担保的重要依据。“站谈会”后,央行行长易纲主动找到那位小微创业主,要了张名片。

恒丰银行上门了解企业需求,为企业提供信贷方案

  这家被央行行长要名片的小微企业名叫山东十二学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互联网+教育”,聚焦课堂教学改革,是名副其实的双创企业。该企业在职员工70余人,其中博士、硕士、985/211毕业生占比约65%。截至目前,十二学已获得高新企业、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软件企业等认证,获得软件著作权20项、软件产品登记4项。

  “站谈会”结束后,仅用36小时,山东十二学获批了来自恒丰银行的1000万元无抵押信用贷款!同时享受LPR基准利率。获悉该企业的融资需求后,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主动上门与山东十二学企业法人王先生深入沟通,根据企业的人才储备和知识产权情况,订制了贷款方案。欣喜的王先生当即提交了贷款申请,经过总、分行联动,极短时间内完成审查审批,并于当天放款。王先生掩不住自己激动的心情,向恒丰银行表示,要将该笔贷款用于教育采购和人才培养,实现再招500名以上大学生的计划。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相继推出“创业担保贷”“院士专家贷”“科创企业春笋贷”“知银贷”“瞪羚贷”“政银保”“惠农贷”等金融产品,同时利用金融科技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较低利率水平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为科创小微企业、高端专家人才、退伍复员军人、返乡创业大学生、种粮大户、下岗工人、扶贫建档人员等群体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承担相应社会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协同发展。

  目前,恒丰银行依托资源优势,结合政府部门扶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措施,正在全国各大城市持续发力,为小微科创企业成长提供更多金融支持。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