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烟台特检院启用电子票据系统

2020-06-04 11: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4日讯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便民利企工作,烟台市特检院根据烟台市财政局财政要求,于6月1日在烟台市所有收费窗口正式启用财政电子票据系统。

  为保证此次财政票据管理全过程无纸化、电子化和便民化目标顺利实现,特检院账务部于5月6日开始,先后在院OA系统、微信公众号和特检院门户网站,发布《关于启用财政电子票据系统的通知》、《使用财政电子票据系统程序方法》;又分批次组织账务人员,学习规范电子票据系统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统一标准、提高效率;又联络检验人员,要求对企业工作期间,主动预留账务咨询电话,以保证企业疑问解答率。

  此前,特检院行政事业性收费方式,主要是现金、银联POS机等现场缴费。新财政服务平台启用后,受检企业和个人现场缴费变为网络缴费,足不出户即可完成检验检测缴费并取得财政电子票据,实现了缴费“跑一次”成为上限、“零跑腿”成常态的目标,办事效率显著提高,工作成本大量节省,真正把政府提出的“一次办好”落到实处,也充分展现特检院,在守护特检安全同时,不断创新服务体系、惠及百姓民生的初衷。

  截至6月3日,已完成227笔收费,点点鼠标即可,省时省力。(通讯员 董军)

准备缴费

缴费成功

出具非税收电子票据

解答企业电话咨询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特检院电子票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