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烟台农商银行满足重点领域融资需求 精准对接求实效

2020-05-01 09:03: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5月1日讯 疫情虽然逐步缓解,但是社会上对口罩、测温仪等医护产品的需求有增无减,针对现状,烟台农商银行充分发挥地方金融主力军的作用,不断地走访辖区的医疗设备企业,了解企业的细微动向,量体裁衣,对症支持,彰显烟台农商银行的社会责任。

  从疫情开始,烟台农商银行与辖区的工信部门、税务部门对接,摸排辖内防疫物资生产制造企业、经营零售企业、医疗科研机构名录,主动加强对接走访力度,逐户了解上述单位生产运营、订单库存、贸易融资、资金结算等实际情况,按照一户一档的模式建立台账,实时跟踪,及时回应,积极满足卫生防疫、医药制品及采购等方面的融资需求,提高授信额度,确保有关单位不因资金困难陷入生产困境。

  在近段时间走访中,烟台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发现,除了之前支持的开发区、福山区、牟平区的口罩、消毒液企业之外,还有一些企业利用原有的技术、设备开始转产测温仪、口罩,有的企业在开始投入的时候存在资金不足,还有的企业是在扩产时存在不足。例如,高新区的图蓝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之前主要是做军工产品,主要给军工院所、航天单位做配套,红外光学跟踪是其中的一个领域。疫情发生以来,公司研发部门立刻攻关,将红外光学跟踪技术转化为红外热成像测温。据了解,无论是分辨率还是测温速度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尤其是该款测温仪配合其自有产品黑体设备进行时时校准,测温准确度达到了±0.3度,充分满足了科研院所、学校、工厂、工地、客运站等等人群密集场所的需求。小规模生产之后,该公司的产品立刻得到了市场的追捧,但是原有的资金和生产能力捉襟见肘。得知该信息后,烟台农商银行立刻与之对接并实地调研,按照对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资金信贷需求“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预案,两个工作日内,企业所需资金将到账,解决燃眉之急。

  与此同时,福山一家服装企业新增口罩生产线,随着口罩需求扩大,考虑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企业又准备上马四条一次性医疗口罩生产线,如此一来资金缺口比较大,企业负责人犹豫不定。烟台农商银行公司业务部获知后,三次主动上门对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融资情况,针对企业自身短缺有效担保的问题,积极帮助出谋划策,双方顺利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提前完成考察程序和手续准备工作,待企业抵押物过户手续办理完毕后将立即向其发放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企业扩大产能。

  据悉,从春节开始,烟台农商银行加强对疫情防控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针对疫情防控企业定向提供优惠利率授信,除了给予利率优惠外,对涉及疫情防控的信贷业务,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优先办理、即来即审;对相关融资需求足额配置信贷资源,并优先安排投放;为相关企业提供一揽子综合性金融服务,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项目融资、并购贷款、贸易融资、债券发行、跨境融资、外汇贷款等。(来源: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