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党员“守护者联盟”构建金融服务“防疫网”

2020-04-10 10: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4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党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各级党委、政府和总行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作为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应对疫情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分行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动员令”,号召党员发挥“突击手”“先锋岗”“志愿者”作用,主动参与到一线防护工作中,以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

  1天,24支队伍,487名党员“疫”无反顾走上一线......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恒丰党员坚定的身影。没有誓师大会,没有请战书,没有红手印,仅1天时间,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全辖24支党员突击队集结完毕,共487名党员组成“守护者联盟”,积极奔走在疫情防控一线。他们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赤诚揣在心里,在网点防疫、金融服务、信贷支持等方面主动作为,为疫情防控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坚强的金融后盾。

  稳妥复工 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两不误

  当前,随着企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进入关键阶段。“我去联系口罩和消毒液”“我去做网点营业前的消毒工作”“我业务熟练,这两天我值班”“我报名值守,24小时在线服从组织安排”......这些平凡而坚定的声音,都是党员们主动请缨的声声号角,他们组成了分行金融战“疫”一线的“守护者联盟”。

  

  龙口支行龙中分理处党员全部上岗为客户提供贴心服务

  分行所辖网点复工后,他们有的对网点区域进行消毒巡查,确保网点营业区域全覆盖、不遗漏;有的手拿体温枪,为进入网点的客户测量体温,登记信息;有的迅速敲击键盘,为客户快速准确地办理业务,尽力减少客户等待时间。2月18日,龙口支行龙中分理处迎来了春节以来第一次对外营业,营业当天仅6个小时内,分理处全体共11名干部员工和支部党员突击队第一小分队4名队员共为134名客户办理了近500笔业务,网点的“守护者们”坚定的眼神和忙碌的身影成为客户心中安心的依靠。

  

  基层党支部党员严格执行消毒防疫、体温测量、客户登记等工作

  疫情有阻隔,服务不间断。为切实做好特殊时期的金融服务,基层党支部的党员先锋们又变成了金融服务的线上“守护者”,平日里与客户的“手牵手”变成了现在的“心贴心”,积极引导、指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电子渠道办理业务,提高金融服务的便捷性和可获得性,客户经理单人每日接打客户电话近30次。

  快速响应 全力驰援战“疫”攻坚一线

  党旗就是方向,党徽就是力量。为全力支持疫情防控企业融资需求,分行业务条线的党员们第一时间全面摸排企业情况,第一时间对疫情防控企业授信开辟绿色通道。这支金融“守护者”队伍中有的是80、90后的青年骨干力量,有的是70、60后的中流砥柱担当,他们奋战在金融支持防控物资生产第一线,奔走在经营受困小微企业间,穿梭于分行办公楼和各营业网点,材料收集、授信申报、审批放款、紧急划汇……他们通过业务微信建群、线上语音视频沟通、线上实时答疑等手段,保证将审查审议时间控制在1天以内,最快的不到24个小时即完成全部流程,真正拼出了“恒丰速度”。

  

  日照分行客户经理为日照三奇医疗公司发放信贷资金做上门服务

  

  开发区支行党支部工作人员为舒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立基本账户

  在烟台,在威海,在日照,一批批恒丰银行“守护者”坚守在金融战“疫”路上。为保证企业在疫情期间能够顺利复工生产,“守护者们”常常奔波往返于企业和分行之间,为了能够快速提供企业充足的资金支持,他们放弃了休假、忘记了回家,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争分夺秒整理各项业务材料,以敏捷的服务助力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极大地支持了疫情防控和物资保障等相关企业复工复产的资金需求。

  冲锋在前 为客户和员工保驾护航

  “我们是党员,职责就是保护好大家。”疫情期间,防疫物资紧俏,烟台分行的党员们早早行动起来,按照分行党委紧急指令,办公室的同事们要立即准备采购一批防疫物资以备安全复工。短短两三天,他们跑遍了烟台大大小小的几十家药店,联系多家供应商,多方发动关系,终于采购到足以保障值班和复工需要的防疫物资,并迅速制定了包括物资配发、体温测量、进出管理、食堂用餐、场所消毒、电梯使用等防疫安排,贴心守护着复工同事们的安全。

  

  烟台分行严格执行食堂消毒程序,保障员工用餐安全

  

  日照分行积极与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对接,采购物资保障一线防护需求

  为了保证员工用餐安全,烟台分行后勤采购了几千份一次性餐盒,并承担起了为市区部分支行提供午饭的任务,有序地为员工们配餐,轮到自己时,饭菜早已凉透,但他们却并不在意。为了应对全面复工后办公大楼来往人员更加复杂的情况,确保防疫安全,办公室及食堂后勤人员都提前返岗,齐上阵,将分类管控等防疫措施落实到位。“一开始要考虑的问题千头万绪”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但是我们要迎难而上。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就要站得出来,按照总分行党委的要求,为员工和客户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这是我们的职责所在。”

  而这只是分行487名党员的一个个缩影,分行的“守护者联盟”构建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金融服务“防疫网”,他们活跃在基层防疫的第一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身先士卒、冲锋在前、24小时待命,筑牢战“疫”防线,他们用实际行动展现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