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

2020-03-16 16: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进一步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构建健康金融消费环境,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利用“3.15金融消费权益日”的宣传契机,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形势下的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宣传,提示广大金融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谨防电信网络诈骗,提高安全支付技能,保护好个人信息和资金安全,在日常用卡时要提高防范意识,具体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加以注意:

  1.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网银U盾、手机,不借给他人使用,一旦丢失要立即挂失。

  2.开通银行账户变动信息提醒,仔细核对交易业务类型、交易商户和金额是否正确,关注账户变动情况,定期检查账户资金交易明细和余额。

  3.谨慎取款和消费,不要随意丢弃刷卡消费或ATM设备的交易凭条。

  4.不点击短信、网络聊天工具或网站中的可疑链接,不登陆非法网站,慎扫不明来历的二维码。

  5.慎连免费WI-FI,链接免费WI-FI时不登录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支付机构APP进行账户查询、支付等操作。

  6.妥善设置银行卡密码,不使用同一数字、生日、身份证号码等容易被猜测的简单密码,不将银行卡密码做为其他网站、APP的密码,多张银行卡不使用同一密码,并定期更改银行卡密码。

  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突出“保护合法权益,倡导理性维权,增强风险责任意识,提升风险管理能力”的理念,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管理能力和责任承担意识。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