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烟台137支金融辅导队结对帮扶2255家企业

2020-03-16 11:48: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3月16日讯 准服务企业复工达产,烟台金融辅导队来了。记者15日从烟台市地方金融监管局获悉,烟台市扎实推进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落地,在烟台市银行机构遴选出137支金融辅导队,419名金融辅导员,结对帮扶烟台市2255家企业,采用“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方式,为企业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3月6日,金融辅导员入企辅导工作在山东全面启动,烟台市积极贯彻落实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组建了由分管市长任组长,金融监管部门和行业主管部门组成的金融辅导工作协调小组,负责研究解决烟台市推行金融辅导员制度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保障辅导工作顺利实施。

  组建金融辅导队是推行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的核心,烟台市按照“优中选优”原则,遴选出熟悉经济金融和企业管理工作、且有5年以上相关工作经历的银行机构骨干作为金融辅导员。目前,烟台市共选派金融辅导员419名,组建金融辅导队137支,首批辅导企业2255家,按照双向选择原则,完成了配对工作。

  烟台市首批辅导企业主要是金融服务需求最为迫切的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和成长性较好的企业。为切实打通金融政策落地的“最后一公里”,在从烟台市银行机构选配金融辅导员的同时,还从全市证券、保险、基金等其他金融机构遴选出90名金融服务专员,为首批辅导企业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