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威海分行紧急提供2000万元额度支持医药企业采购防疫物资

2020-02-16 17: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2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好不容易联系到口罩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但由于支付资金一时无法筹齐,差点造成店内防疫物质的短缺,这还多亏恒丰银行及时提供资金,我们疫情相关药品绝不涨价,尽全力帮助广大市民做好疫情防护。”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道。企业在购买防疫物资出现资金困难时,恒丰银行威海分行为其紧急提供20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额度,并于2月14日办理了800万元银行承兑汇票出账,及时为企业紧急采购防疫物资补足了“弹药”,缓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剩余额度将根据企业需求随时办理出账。

  山东燕喜堂医药连锁有限公司是烟威地区医药连锁行业领军企业,拥有700多家终端零售连锁药店。受疫情影响,医用防护用品告急,公司成立了24小时紧急调度小组,每天都在和时间、路程赛跑,紧急争取口罩、酒精、消毒液、抗病毒类药物等重点物资货源,调度物流配送,全力保障所辖门店相关防疫物资、药品供应。但由于防疫物资采购资金的需求量较大,且时间紧急、资金回笼周期受限,付款资金出现缺口。

  在得知企业急需资金支持后,威海分行迅速组建专项服务小组,专人对接企业。“您好,我刚从企业收集完资料,预计今晚19点就能把业务流程提交上去,我先把具体业务情况跟您汇报下...”傍晚17时许,在从企业返回单位的车上,威海分行客户经理吕红苗忙着第一时间向上级行烟台分行信用审批部电话汇报当天业务材料收集情况。而此时,总分行的业务审批人员也已经准备就绪,与威海分行时刻保持着联系,严阵以待,随时准备线上审核业务。“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是否能在最短时间内为企业提供最实际、最有效的资金支持,考验着我们的金融输送能力。”烟台分行相关业务负责人说道。

  疫情期间,威海分行业务团队常常奔波往返于企业和分行之间,为了能够快速提交业务流程,他们放弃了休假、忘记了回家,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争分夺秒整理各项业务材料,并通过电话与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沟通业务细节,提前做好授信及出账的相关工作,以敏捷的服务助力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被问及为什么这么拼时,吕红苗腼腆地笑笑,说到:“对于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者,我们做的并不算什么,做好金融支持保障就是我们的职责,这就是我们抗疫的战场和守护的阵地,我们有义务保障一线的‘弹药’充足。”

  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恒丰银行威海分行用切实的金融行动为疫情防控一线保驾护航,他们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战“疫”提供着源源不断的金融支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