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渤海轮渡拟收购威海海大66.6667%股权

2020-01-14 08:28: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4日讯 记者从渤海轮渡公告获悉,渤海轮渡于1月13日与威海市海运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浩洋投资有限公司、威海天德贸易有限公司签署股权收购框架协议,就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收购威海市海大客运有限公司66.6667%的股权达成初步意向。本次收购采取现金支付方式,收购价款不得低于3.2亿元。

  威海市海大客运有限公司作为渤海湾从事客滚运输的四家公司之一,公司经济效益稳定,每年净利润4000万以上。据了解,若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完成本次股权收购事宜,渤海湾客滚运输企业将由四家公司变为三家,将在夯实渤海轮渡客滚运输主业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渤海轮渡客滚运输能力,对于提高渤海轮渡市场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扩张市场布局,带动渤海湾整个客滚运输产业升级,进一步提升巩固渤海轮渡在渤海湾客滚运输的龙头地位有着积极的作用。

  威海市海大客运有限公司是经交通部批准、于2002年成立的威海地区唯一经营威海至大连航线客滚船运输业务的企业,是由威海市海运有限责任公司职工持股会和威海市国有资本运营公司联合成立的公司。拥有客滚船两艘,总车道线1715米,总客位3266个,全部在威海至大连航线上营运。

  渤海轮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旗下拥有8家全资子公司、3家控股子公司、4家参股公司,是亚洲规模最大、综合运输能力最强的客滚运输企业。2012年9月成功上市,是山东省首家登陆A股市场的航运企业。主要从事客货滚运输、国际客滚运输、国际旅游、融资租赁、燃油供应、现代物流等业务。目前,拥有11艘大型客货滚装船,主要营运在烟台至大连、蓬莱至旅顺、龙口至旅顺航线三条黄金航线;一艘国际豪华邮轮“中华泰山”轮和一艘国际客箱船“海蓝鲸”轮。公司客滚船舶总吨位29万余吨、总车道线2.3万余米、总客位达2万余个,船舶平均船龄不足9年。客滚船车客运量、车客市场占有率、营业收入、净利润、上缴税金近10年居全国同行企业首位。(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