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召开海洋强省战略攻坚启动会

2020-01-07 16: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深入推动海洋强省等重大战略落地,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业务方向,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确保分行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2020年1月3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召开海洋强省战略攻坚启动会暨2020年1月业务推进会,重点研究部署海洋强省金融攻坚工作,努力在金融服务海洋经济发展工作中走在前列,实现以海洋强省战略促进分行高质量发展。烟台分行领导班子成员、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经营单位负责人及对公业务骨干近80人参加会议。

  会上,烟台分行业务推进与创新领导小组办公室、信用审批部分别介绍了分行服务海洋强省建设行动方案及工作情况,明确分行授信导向及白名单建设情况;威海分行、日照分行、开发区支行先后汇报了海洋强省、城市运营综合服务和自贸区综合金融服务等战略落地情况,以及2020年各项工作开展进度。会议对下一阶段服务海洋强省工作及2020年初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分行党委书记、行长陈昊序表示,分行召开此次海洋强省战略攻坚启动会,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海洋强省重要战略的关键环节,也是坚决执行恒丰银行总行海洋强省行动计划的重要部署。分行通过会议详细研究海洋强省攻坚工作,围绕海洋强省“为什么做、做什么、怎么做”三个维度,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明确了方向。

  针对做好海洋强省战略等项目,陈昊序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围绕经略海洋、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和烟威日政府发展重点,坚持“4+3”行业和客群策略建设白名单,加快营销推进落地;二是聚焦涉海基础设施建设、港口航运贸易及智慧港口建设、海洋装备制造、海洋旅游、海洋牧场、海洋生物制药等六大行业,快速锁定海洋强省客户产业集群,建立全内涵、广外延的白名单体系;三是在海洋强省战略攻坚行动中,不断畅通人才晋升通道,强化对公营销队伍建设,增强干部员工合规意识,坚守合规底线、不越制度红线,在行内形成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确保海洋强省战略攻坚的执行落地;四是着力打造具有海洋特色的专业银行,加大对海洋强省项目的资源倾斜,建立绿色审批通道,优先匹配信贷规模,在机构建设、资源配置、政策配套、专业人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给予全方位支持,打造海洋经济金融服务的特色化经营体系。

  会议强调,海洋强省战略是烟台分行打造行稳致远、受人尊重的敏捷银行的重要机遇,分行上下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对海洋强省战略的重视程度,紧跟总行党委步伐,抢抓海洋强省战略的重大发展机遇,为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党委委员、副行长刁玉波从信贷资产质量管控和坚守信贷逻辑的初心角度,要求大家要敬畏制度,敬畏规矩,用心做到“三个回归”,坚守合规底线,直面挑战、躬身入局,为海洋强省战略落地保驾护航。党委委员、拟任副行长徐以军对落实海洋强省战略、服务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做了重点强调,并就业务举措、业务导向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等方面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随后,各单位负责人围绕经营工作提升作了表态发言及分析研讨,大家在会议讨论中一致认为,要认认真真找差距,全力以赴抓落实,进一步明确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以更大力度支持海洋强省建设。

  拥抱海洋,筑梦未来。下一步,烟台分行将坚持规划先行、重点突破的思路,聚焦海洋产业转型升级,创新金融服务海洋强省的体制机制,围绕优势产业和重点领域提供综合金融服务方案,积极探索金融服务海洋经济的新路径。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海洋强省恒丰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