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打造区域精品银行 烟台银行向市民递上“服务名片”

2019-12-24 20:4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年来,烟台银行始终着力于夯实市民银行的品牌定位,致力于贴心服务客户、打造区域精品银行。

  银政银企携手 合作互促共赢

  作为地方金融服务的主力军,烟台银行集中优质资源,陆续推出多项具有极强区域影响力的银政合作品牌业务。

  联合烟台市总工会、量典网合作发行烟台市工会会员优惠服务卡,配套推出“家家悦超市满50减10元”“5元看大片”“5元洗车”等特色会员专享优惠活动,工会卡发卡量目前已达24.79万张;与烟台团市委合作推出烟台市青年志愿者主题银行卡“烟台青年﹒志愿心卡”,成为在册志愿者的第二身份信息标志。2019年6月,山东省四部门联合印发《加快推进ETC应用实施方案》,烟台银行迅速反映,与山东高速建立合作开通ETC签约及通行费代收业务为客户提供ETC便捷服务。后续,将结合ETC场景升级的无感加油、快速进出停车场等应用推广,进一步提升客户金融体验。

  优化服务流程 拓宽服务渠道

  多年来,烟台银行不断拓展便民缴费业务,开通水费、电费、暖气费、燃气费、市民卡等30余项代收费业务,近期又推出代收城乡居民社保业务以及交警罚没微信渠道支付业务,烟台银行零售业务向全功能、多元化的发展目标又迈出了坚实一步。

  为求便民最大化,烟台银行打破营业网点柜面对缴费业务办理的限制,拓展手机、微信、网银等电子化渠道,与第三方支付平台开展合作,推出基于第三方支付平台的线上代收费业务。为方便灵活就业人员缴纳社保,于2019年5月份上线“社保税银子系统”,在烟台市范围内开展代收灵活就业人员社保、医保业务。在交通违章缴费处理上,实现交警罚没微信支付渠道的开通,相比银行卡缴费,用时更短,无须绑定银行卡,更高效、更便捷。

  转变服务理念 倾听客户声音

  烟台银行推进线上布局的同时,积极推进网点由传统结算业务向为客户提供综合化服务转型。

  结合各网点特点确定“一点一策”方案,围绕网点的布局、岗位设置、产品营销、客户服务等方面积极创新,加强与社区居民的互动联系,结合客户喜好、客群特点开展形式多样的沙龙活动。针对儿童客群,开展儿童职业体验活动;针对普通社区客群,结合各类节日主题,组织形式多样的客户回馈活动;针对老年客户,不定期组织安全知识宣讲、养生保健讲座、趣味运动会等主题活动,深化服务内涵,提供多元化的银行服务体验。

  未来,烟台银行将继续坚持服务创造价值,以优质服务为抓手,牢固树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提升网点服务质量,加强与辖区居民、社区的互动,进一步增强金融创新意识,持续完善服务流程,加快产品研发,不断满足多层次、各类型客户的金融需求。用实打实的贴心专业服务,向港城市民,递上“市民银行”这一闪亮的名片, 真正塑造“市民银行”的服务品牌。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