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烟台银行:创新“金融+生活”场景 打造惠民电子银行体系

2019-12-24 20:4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了顺应互联网金融的发展需求,积极拥抱互联网新科技,满足用户体验,近年来烟台银行不断加大电子银行发展力度,持续丰富产品种类,优化产品功能,陆续实现了网上银行、手机银行从1.0版到4.0版的优化升级,微信银行、银行卡快捷支付、直销银行、移动支付等新兴金融服务产品也相继投入使用,力求为烟台市民提供多样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

  打造金融+生活服务场景 满足客户一站式需求

  通过搭建金融场景,使客户拥有丰富、智能、便捷的产品体验。烟台银行电子渠道为广大用户提供了智能存款、基金、理财、保险、贵金属等金融产品,满足用户线上财富管理的需求;同时加快发展“互联网+金融”新业态,依托Ⅱ类电子账户,将金融服务融合到互联网金融平台、电商平台、学校及互联网企业等商业生态圈中,创新多种跨界合作的模式。

  为了给用户提供更加便捷的支付体验,烟台银行逐步将生活缴费等场景引入电子银行,打造出更加丰富多元的电子缴费渠道。目前烟台银行电子银行已覆盖“水、电、暖、燃气、交警罚款、话费、医院预约挂号”等30余项公共事业类缴费业务。同时,伴随着互联网用户群体的扩大,个人手机银行提供了“滴滴专车、酒店预定、火车票、机票、景点门票等商旅出行”、“饿了么外卖、易果生鲜、鲜花等到家服务”、“文化电影演出”等一站式生活服务,用户足不出户便可轻松享受各种线上服务。从金融到生活,烟台银行电子银行主动连接生活百态,不断扩充服务生态圈,全方位满足用户的消费需求。

  立足“客户体验优先” 创新产品服务研发

  站在用户的角度去看待银行的产品和服务,是用户与银行交互服务过程中的主观感受和对所享受服务基于感性认知的态度。烟台银行始终把客户体验落在产品研发、服务的每个环节上,解决用户痛点,不仅仅满足服务用户的基本需求,更追求为用户提供超越预期的服务,为用户带来颠覆式体验,使其能感受到惊喜和感动。

  “客户体验优先”是电子银行一直秉持的宗旨,致力于坚持从客户的真实需求出发,为其匹配相应的产品。如针对老年客户群体,推出了专属“简易版”手机银行登录界面,功能显著,便于操作,安全高效,满足老年客户的日常金融服务。

  减费让利 做更贴心的“烟台市民银行”

  为了响应减费让利的工作要求,切实有效降低实体经济融资成本及改进个人消费者金融服务体验,烟台银行电子渠道免收数据介质工本费、个人证书年费,降低企业证书年费和跨行手续费收费标准,为广大民众让利,其中个人手机银行实现费用全免,为地方经济的发展尽微薄之力。

  无论从创新服务场景、产品研发到注重客户服务、减费让利助民生,烟台银行作为本地金融企业,立足港城实际为市民打造了一款以金融场景为核心向生活场景不断延伸的电子银行产品体系,为用户打造极致的金融服务体验和便捷的城市生活圈。

  烟台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烟台银行电子银行将持续以市民服务为中心,以打造金融生态圈为核心,以丰富渠道建设为主线,不断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互联网金融需求,与各方携手为烟台市地方经济发展和人民美好生活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