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组织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2019-12-02 16: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持续提升志愿服务活动温度,近期,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在全辖范围内组织开展了志愿者服务活动,通过扶贫帮困、公益捐助、爱心助老等多项活动,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传递恒丰正能量。
  烟台分行利用所辖支行网点分布广的特点,依托基层党支部,以优质高效的服务作风进农村、进社区、进街道开展志愿服务工作,实施扶贫帮困行动,积极帮扶社会弱势群体。活动开展过程中,招远支行党支部先后与欧家夼社区党委、金都康复中心党支部开展结对共建活动,组织看望社区老党员、走访慰问农村困难户、开展对口帮扶等活动,招远支行还结合社区特点与金融行业优势,列出进社区为民服务“三张清单”,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亮点工程”建设等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北园社区居民郭先生高兴地说:“经常看到恒丰银行在社区开展金融宣传活动,今天正好来学学关于第五套人民币的特征,没想到在家门口就能了解最全面的金融知识。”据了解,今年以来,招远支行先后走访老党员7户,设立志愿服务摊点50多次、发放金融宣传资料15000余份。
  所辖龙口支行主动与当地东江街道社区对接,组织开展了社会实践帮扶活动。支行党员志愿者分为5个帮扶小组,对社区的5户困难家庭进行了一对一走访慰问,确保帮扶活动精准有效。支行在为每户贫困家庭送去慰问品的同时,积极鼓励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战胜困难,志愿者服务队还对帮扶家庭的环境卫生进行整理清洁,活动受到了当地居民的一致好评。
  在蓬莱南王敬老院,蓬莱支行志愿者们主动与老人谈心聊天,详细了解老人的身体及生活起居状况,为老人们带来恒丰银行的关心与慰问。志愿者与老人唠起家常,现场其乐融融,“谢谢你们来看我们,给我们的生活增添了这么多欢乐。”张奶奶感慨道。活动中,志愿者还为老人们包饺子,大家分工合作,动手和面、擀皮、调馅、包制,迅速为老人们煮好了一盘盘热气腾腾的饺子,志愿者的暖心举动受到老人们的欢迎。“一想到老人们能吃到我们包的饺子,自己也能为公益事业尽一份力,心里别提多高兴了。”支行志愿者笑着说道。
  今年以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在服务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同时,坚持把志愿服务活动作为承担社会责任的重要手段,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实践活动。下一步,分行将继续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不断健全志愿服务水平、扩大志愿服务队伍,用实际行动加大服务社会的力度,传递公益爱心、倡导时代新风。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