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迈入黄金发展期

2019-10-31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31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年来,烟台持续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培育新动能,2016年烟台市政府出台了《关于促进医药健康产业创新发展建设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的实施意见》,确立了“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建设国际生命科学创新示范区”的发展目标。出台多个配套文件,对创新药械、仿制药一致性评价等加大扶持力度,连续两年兑现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奖励3100余万元。

  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烟台生物医药产业已经从起步阶段步入高质量发展的黄金期,形成了全面涵盖生物药、化学药、现代中药、医疗器械等领域研发制造的产业格局。2012至2018年,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主营业务收入由263亿元增长至833亿元,年均增长率达到21%;2019年底,烟台市生物医药产业将实现销售收入900亿元,力争突破千亿元,成为烟台经济增长的新动力。

  成功举办两届的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均有100余名医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到会做专题报告。去年大会举办了13场次重大活动,邀请到150余位包括部委领导、“千人计划”专家和国内外知名药企高管等嘉宾同时参会,会上签定重大合作项目29个。会议规模和影响力逐年提升,为烟台市医药产业发展增添了活力,培育了一批领军企业、小巨人企业、独角兽企业,进一步充实完善了医药健康产业项目库。今年,2019医药创新与发展国际会议将于11月7日-8日在烟台开发区举办,目前会议各项工作正在加紧筹备中。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