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烟台市ETC安装用户达到89.75万

2019-10-22 09:51: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2日讯 近日,记者从烟台市交通运输局获悉,随着国家深化收费公路改革取消省界收费工作的持续推进,烟台市安装ETC的车辆大幅度增加,目前安装量达到89.75万台,已完成全省安装任务的67%。烟台市高速公路收费站改造升级任务也将根据省要求,从11月1日起烟台市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将仅保留一条至两条人工车道。

  根据国家有关要求,2020年起,除国务院另有规定外,各类通行费减免等优惠政策均将依托于ETC系统实现,并且 ETC 单卡用户(未安装车载装置的 ETC 用户)不再享受不小于5%的车辆通行费基本优惠政策。随着技术的完善,ETC将拓展高速公路服务区、停车场等多场景应用。

  为进一步提高车辆通行效率,充分享受高速公路通行费优惠等政策,提升自身出行的幸福感和获得感,烟台市交通运输部门呼吁广大用户,尽快就近到安装服务点安装ETC设备。今年年底前,安装 ETC设备将全部免费。烟台市山东高速集团、齐鲁交通发展集团等发行机构以及中、农、工、建、交、邮储等多家合作银行正在全力推广,在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口、加油站、汽车4S店等已设置快速安装点,同时可以通过线上平台申请安装,免费邮寄到家,方便又快捷。(来源 水母网 记者 唐寿锐)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高速公路ETC系统减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