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输送金融知识“精准滴灌”城乡

2019-10-16 16: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为进一步提升社会公众金融意识,改善金融生态环境,满足地区多层次金融需求,助力普惠金融发展。近期,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开展一系列金融知识宣传活动,积极拓展金融服务半径,实现普惠金融“精准滴灌”,构建起覆盖城乡、服务一流的现代化金融服务体系。

  活动中,栖霞支行前往帮扶村寺口镇南横沟村,精确入户进行普惠金融宣传走访。支行工作人员带着米、面、花生油等生活用品进行慰问,结合每户的实际情况,对金融扶贫优惠政策进行详细讲解。通过向村民宣传介绍防范电信诈骗、辨别假钞等技巧,提高金融知识普及率。该支行在89岁的王大爷家中,工作人员与其手拉手亲切交谈,“你们恒丰人的服务真贴心,没想到你们还一直惦记着俺们,真太谢谢你们了。”王大爷感动地说道。

  “现在银行对中小微企业有无优惠的金融政策?”“现在有啥惠农政策支持吗?”“亲戚说现在理财利率有达到8%以上的,按月返息,靠谱吗?”在莱山区官庄村农贸市场,华茂街支行开展“流动金融小课堂”活动,得到了过往市民的踊跃参与。针对客户提问,工作人员都逐一给予了耐心解答,并对普惠金融政策及投资理财知识等问题进行全面、细致的讲解,市民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

  除此之外,高新区支行在营业大厅设立了志愿服务岗,开展金融宣传、爱心服务、ETC营销等工作;招远支行积极推动农村金融消费维权联络点建设,目前已在招远市金岭镇大河头村等设立联络点4个,受到广大村民的欢迎。“目前,仍然有很多乡亲们对金融政策了解不足,对网络借贷等陷阱缺乏警惕。”村民张先生说,像恒丰银行这样不定期的宣传很有必要。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说,仅2019年上半年烟台分行就开展各类金融宣传活动千余场,市民在活动中普及了金融知识,增强了防范诈骗、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未来,烟台分行将进一步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探索普惠金融有效途径,不断提升基础金融服务水平,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生态环境金融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