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成功举办劳动技能竞赛

2019-09-29 14:4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9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薛瑞 郭松)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全体干部员工的爱国热情,着力打造操作标准化、办理便捷化、服务优质化的一线服务队伍,在业务技能上精益求精,传承工匠精神,9月27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举办了“奋进新时代 建功新恒丰”运营管理条线劳动技能竞赛,以实际行动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此次比赛共设置业务知识竞赛、场景演练、翻打传票、手工点钞四个基础项目。比赛采取自下而上、层层选拔的方式,共有来自14家网点的24名选手脱颖而出。 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参赛选手聚精会神、争分夺秒,以勇于争先的精神、斗志昂扬的心态,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熟练的业务技能。

  在场景演练环节,各代表队别出新意,按照赛前抽取的题目,经过精心编排一一进行了演示。“网点突然出现犯罪分子怎么办?”“存钱出现假币,还能再要回来吗?”“理财纠纷如何解决?”“老年人遭遇金融诈骗,如何巧妙识破骗局?”……选手们精彩的演绎令人眼前一亮,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很多情景演示中出现的场景,其实是我们网点工作人员在为客户时服务经常遇到的真实案例。如何把刁难的客户转化为忠实粉丝,智慧化解客户的误解和不满,想客户之所想,急客户之所急,这才是决胜厅堂服务的真功夫。”芝罘支行代表队领队在比赛现场说道。

  据悉,此次比赛除场景演练外,还包括手工点钞、翻打传票等技能比拼。比赛中,选手们聚精会神,不停地抖动着手指,一张张“钞票”在选手们的手中快速翻动,点钞、扎把、盖章等一系列动作如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在翻打传票比赛中,灵巧的双手迅速游走在键盘上,一串串数字在电脑屏幕上快速跳动……经过四轮激烈比拼,芝罘支行、莱州支行、牟平支行分别获得团队一、二、三等奖,芝罘支行参赛选手宋晓雯、蓬莱支行参赛选手刘玉环、牟平支行参赛选手李俊仪分别揽获知识竞赛、手工点钞、翻打传票单项比赛第一名。

  奋进新时代,建功新恒丰。今年恰逢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挂牌成立10周年,此次劳动技能竞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广大干部员工将爱党爱国之心化为爱岗敬业之举,不断强化自身业务素质,提高柜面服务水平,努力打造一支技能强、业务精、服务优的一线人才队伍,为加快打造行稳致远、受人尊重的敏捷银行增添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