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全面启动“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

2019-09-10 17: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徐琳琳 薛瑞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广大金融消费者的金融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近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积极响应监管部门及总行号召,组织辖属网点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

  据了解,烟台分行坚持“立足网点、深入群众”理念,采用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各网点LED电子屏滚动播放活动宣传口号,张贴活动海报、摆放宣传展板和折页,同时,在网点内外设立“金融知识课堂”,安排专人重点对金融基础概念和知识、投资理财技能和理性借贷知识,同时加强对“现金贷”“校园贷”“套路贷”、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虚假金融广告等违法违规金融活动的风险提示和普及教育,揭露其犯罪手法和特点,提醒消费者保护个人金融信息。
  与此同时,分行主动进校园、进商圈、进社区、进乡村、进写字楼,针对不同人群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金融差异需求,提供专业咨询服务。分行利用9月份新生开学的契机走进校园,引导广大学子合理选择、使用金融产品和金融业务树立理性消费、珍惜信用理念,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安全意识;有针对性地走进广场舞老年人当中,对老年群体进行如何识别非法金融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等金融知识讲解,活动吸引了许多市民的驻足参与。
  下一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持续强化风险责任意识,推动金融知识普及工作,引导广大金融消费者提高社会公众防范风险和正确使用金融服务的意识,增强辨别和防范各类金融风险的能力,为进一步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