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暖气费9月初收 不再张贴单元收费通知单

2019-08-30 15:05:00 来源:胶东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夏季未走远,供暖季已经悄悄走近。烟台市区各大供热公司将在9月初开始陆续收取暖气费,今年采暖季的准备工作也已经全面启动。

  ◆23元/平方米:烟台市城管局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已经完成了设备设施“大体检”,开始燃煤储备、锅炉调试和管网注水等准备工作了,并计划于9月2日开始收缴本年度采暖费,住宅暂按照建筑面积23元/平方米收取。收费时间为9月2日—11月15日。(9月2日—10月7日期间节假日、公休日不收费,10月8日—11月15日节假日、公休日正常收费。)

  ◆缴费方式多样化:市民可以登录支付宝、微信“生活缴费”进行支付;可以通过微信搜索“烟台市热力有限公司”,或者扫描公司公众号二维码,关注公司微信公众号,点击“用户服务—在线缴费”进行缴费;可以在烟台银行、烟台农商银行各网点现场缴费或通过烟台银行手机银行、烟台银行微信公众号缴费;也可以通过光大银行云缴费APP以及光大手机银行和网银进行自助缴费;可以到客户服务大厅现场缴费,工作时间为上午8:30—11:00 ,下午1:30—15:30。(9月2日—9月30日期间下午14:00—16:00)。其中,对于欠费户或交费有争议的用户、第一年安装联网供热单元且供暖比例达到70%用户、去年供暖比例不足签订协议供暖的单元及辖区内所有公建用户只能到客服大厅交费。

  ◆不贴单:今年烟台市热力公司不再张贴单元收费通知单,交费编码可以通过公司微信公众号、公司网站或热线电话等方式进行查询;在往年交费收据或发票上也可以看到交费编码。需要发票的市民,可以登录市热力公司网站(www.ytsrlgs.com)下载或者通过微信公众号“用户服务—电子发票获取—用户编码”后取得,或者关注“中国光大银行烟台分行公众号”— e生活—市热力发票领取中取得。在客户大厅或者银行网点进行现场缴费的用户,还可以扫描收据上的二维码自行下载发票(烟台农商行网点除外),所有发票都需要在缴费24小时后才能下载打印。

  ◆办理停、用热业务:工作人员特别提醒,垂直系统用户办理拆、挂片业务的需在每年的4月1日至9月31日期间,携带房屋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产权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到辖区内的客服营业厅办理,由公司人员负责施工;对于10月8日至31日有停、用热要求的用户,公司只办理用户自拆、自挂业务(用户自行拆除、安装暖气设施,并按规定缴纳相关费用),待用户自拆自挂完毕,经公司现场验收合格后完成停、用热程序。分户控制系统的用户办理停、用热手续需在每年的4月1日至10月31日期间,携带房屋产权证(原件及复印件)和产权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到辖区内的客服营业厅办理。11月1日至正式供暖前办理此项业务的用户,公司将在11月16日前完成开、关阀工作。届时,可能会影响到这部分用户供暖试运行期的暖气使用。

  ◆清泉供热公司:另外,清泉供热公司将从9月1日开始收取暖气费,市民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支付宝、工行网上银行进行缴费,也可以到现场缴费。往年供暖今年不供暖的分户控制系统用户,可携带用户证于9月30日前到客服中心或通过“清泉供热”微信公众号办理报停手续。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取暖费缴费张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