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履行社会责任倾心服务老年客户

2019-08-22 16:4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2日讯(记者 王遥驰)“现在恒丰银行的环境越来越温馨,服务也是越来越周到。我和住在一个小区的老朋友们即便搬家离得远了,还是愿意把钱存在恒丰不动,就是特别信赖,因为恒丰的同志就像家里人一样,总是很贴心。”烟台退休市民王大爷谈起对恒丰服务的感受,连竖拇指称赞。恒丰银行通过周到细致的服务,给老年人带去家的温暖,也吸引了一大批忠实老年客户。

  恒丰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高度重视老年客户金融服务问题,从网点设施、金融服务、公益行动等方面着手,不断提高和完善老年客户群体服务质量和水平。在烟台,当地分行主动延伸服务半径,除在网点开设爱心窗口、爱心专座、无障碍通道,配备老花镜、便民箱、医药箱、轮椅等服务外,还推出了为孤寡老人提供“一对一”服务、建立老年客户“爱心档案”、免费上门服务等举措。针对不擅长使用电子设备的老年客户,烟台分行专门制作手机银行和厅堂自助机具的爱心服务手册,便于老年客户查看、学习,操作说明一目了然。

  前段时间,张大姐来到烟台分行辖属招远支行提前支取家中老人的定期存单,输入多次存单密码均提示密码错误。张大姐焦急地说:“家里的老人生病住院了,现在急需用钱,也没办法亲自来银行,麻烦同志给想想办法吧。”银行工作人员核实情况并上报后,支行立即安排工作人员上门核实办理,当天就把钱交到张大姐手里。

  在提高老年客户服务质量的同时,烟台分行各分支机构还经常深入社区,开展“助老”公益行动,成为老年人的“贴心人”。在开发区国奥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开发区支行志愿者们参与社区党支部组织的“情暖暮年”生日会,为过生日的老人们端上蛋糕,送去祝福,陪着老人唠唠家常,活动现场充满了温馨和感动。这只是烟台分行“慈孝”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分行以传统节日为契机,先后开展了“暖心送福”“粽情端午”“元宵传真情”等一系列活动,得到老年客户的一致赞许。

  此外,烟台分行长期坚持参与公益行动,每年都组织各支行志愿者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日”“金融知识课堂”等活动,举办反假币、反洗钱、防范电信诈骗等金融知识宣传讲座,免费发放防诈骗、反洗钱等宣传手册,为社区老人进行金融知识宣传,帮助老年人普及防范金融诈骗等知识。

  “现在社会上针对老年人的金融诈骗真不少,我们老年人获得信息的渠道比较窄,防范意识还是不行,很容易就上当受骗了,恒丰银行的同志们到社区开展防诈骗知识讲座,形式很新颖,我们听得也很明白。”家住迎春佳苑社区的居民赵大妈说,通过宣传,她了解了更多花样翻新的金融诈骗形式,增强了防范意识。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