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开展“荐书读书”活动

2019-08-20 16: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0日讯(记者 管晓慧 通讯员 吕佳伦 薛瑞)“一物不知,深以为耻,便知求知若渴”,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力推进学习型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干部员工思想道德修养、专业文化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近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组织开展“荐书读书”活动,在丰富员工精神文化的同时,培树终身学习理念的浓厚工作氛围。

  据了解,该行通过开展“荐书读书”活动,鼓励广大干部员工阅读经典,通过分享经典书籍和学习心得、读书笔记,引导员工逐步养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形成崇尚科学精神、潜心研究业务、拓宽认知视野、更新知识结构的良好氛围,员工也在读书分享的过程中享受学习的快乐,在学习中不断成长,逐步实现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

  “近年来,分行特别重视干部员工的阅读习惯培养,长期坚持开展‘每日半小时读书活动’。此次荐书读书活动主要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结合,鼓励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参加,伴随活动的深入开展,涌现出了一大批优秀荐书名录与读书心得,进一步丰富了员工的精神文化生活。”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我一直以来都保持着读书的习惯,但读书心得很少有机会跟别人交流,通过行里举办的荐书读书活动,我也发现了很多拥有‘同好’的同事,随着交流的深入,我对自己所荐书目中的内容也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分行一名张姓员工在谈到读书活动给她带来的收获时难掩兴奋之情。

  据悉,烟台分行始终将丰富员工精神文化作为企业文化建设工作的内核,并将读书活动作为精神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倡导多读书、读好书。分行发动以读书为兴趣的员工成立了“读书社”企业文化社团,并不定期开展“读书沙龙”“诗书歌舞联谊”等文化活动,激发员工的阅读兴趣与读书热情。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给员工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分行专门设置了员工图书室,收录有历次荐书活动产生的优秀中外书籍,涵盖文、史、哲等精品名录。同时,还指导各支行也建立了读书室、图书角,极大丰富了基层干部员工的文化学习生活。

  下一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把荐书读书活动的落脚点放在推动业务发展上,通过加强读书学习,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恒丰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