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精准扶贫传递温暖

2019-07-16 18:1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7月16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尹钰婷)近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所辖西南河支行的志愿者们来到烟台马山社区日头泊村,同帮扶的4名扶贫对象亲切交谈,了解其生活状况、收入情况、帮扶需求等,并为其送上了生活必需品,传递恒丰温暖。另外,支行还开设了“金融便民服务专线”,专门为当地村民解答各种金融扶贫疑问。而这仅仅是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开展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

  为落实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近年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积极探索金融扶贫方式,全力聚焦精准扶贫的新使命、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夯实乡村振兴组织力量,扶贫工作“软硬兼施”。在提高落后地区“硬实力”方面,分行投入资金支持乡村基础设施改造,加大三农帮扶力度、不断增强贫困户自我生产力及脱贫能力;在提升“软实力”方面,烟台分行坚持一户一策、因地制宜,对不同贫困户实行“扶贫+扶智”策略,提供专业金融服务帮扶,为贫困户排忧解难。

  在开展精准扶贫过程中,所辖栖霞支行走进栖霞寺口镇南横沟村,为村里送上专项帮扶资金,支持改造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并与当地村委一起研究脱贫计划,按照“一户一策”原则,逐户量身定制帮扶措施,帮助贫困户拓宽增收渠道。同时,支行还出资帮扶当地整修加固的村河围堰。

  不仅仅是精研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责任,烟台分行还一直积极投身扶弱济困、志愿服务等社会公益实践,积极组织所辖各网点开展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深入农户、村镇、集市开展金融宣教活动,帮助贫困户增强金融知识普及面,引导贫困户切实参与到扶贫、脱贫活动中,确保金融扶贫可持续发展。下一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将继续积极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方式,以扶贫助困为己任,不断提升服务效能,延伸扶贫领域,努力探索走出一条具有金融特色的精准扶贫新路子。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