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烟台芝罘区财政局投入专项资金 助力城市书房建设

2019-06-05 10:5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6月5日讯(记者 管晓慧 见习记者 宋元良)为深入推进全民阅读,进一步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烟台市芝罘区财政局积极支持城市书房建设,累计投入资金400万元,扶持建成东方文化市场书屋、所城图书馆、东山书屋等10处城市书房,为全市居民搭建阅读平台,全方位提升居民文化获得感。 

  在支持城市书房建设的同时,芝罘区财政局还制定印发《关于印发芝罘区公益书屋专项资金管理办法》的通知,并根据通知规定对场所面积、活动场所改扩建投资额、藏书量等进行严格评审,分别给予认定为不同档次的城市书房20-70万元不等的资金补助。让城市书房评选及扶持标准更透明更准确,为城市书房建设提供了制度保障。 

  城市书房建设是芝罘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的重大举措,丰富了群众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明显提升。今后,芝罘区财政将继续聚焦民生热点,加强资金保障,为书香芝罘建设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