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五一假期烟台实现商品零售额3.1亿元

2019-05-06 10:36:00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今年五一小长假市民纷纷外出旅游购物休闲,烟台市消费品市场也迎来春季小高潮。据烟台市商务局监测的64户烟台市重点商贸流通企业,假期四天实现商品零售额3.1亿元,同比增长6.8%。

  假日期间,烟台市商务局通过样本监测系统密切关注相关商品供需情况,指导企业按照消费热点及时调整库存,确保我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不断档。重点监测的62种生活必需品平均价格上涨4%左右,其中39种商品价格上涨,18种商品价格下跌,5种商品价格与节前持平,预计节后价格将有所回落。

  五一假期,我市组织重点商贸流通企业积极开展各种形式、多种方式的促销活动。佰泓名店的五一节欢乐购、苏宁易购的嗨购五一嘉年华、家家悦的悦享5.1欢乐购、大润发的五一家电钜惠和满额减免、振华的五一嗨购季等促销活动,带给消费者实惠便利的购物体验。其中,祥隆上市里五一小长假恰逢周年庆,推出歌舞表演、才艺选拔赛和“无奋斗,不青春”五四晚会等形式,让市民在吃好、玩好各种嗨皮的同时拉动消费。

  消费新载体集中开业,促进消费。毓璜顶公园首届东南亚风情水果节等,为居民提供了新的消费场所,开展大力度的促销活动,吸引居民购物消费。老字号及鲁菜、海鲜等特色餐厅受到市民和游客欢迎,全市主要餐饮企业联合银行及团购网站,开通多渠道方式支付并提供相应优惠。据监测,14户样本餐饮企业节日期间实现营业额689万元,同比增长17.5%。

责任编辑:孟召伟
新闻关键词:零售额商品销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