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启动“春雷”行动 扎实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

2019-04-19 15: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4月19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风险防控管理水平,切实防范案件风险,强化员工行为动态管理,自4月初开始,恒丰银行烟台分行开展“春雷”行动,对员工异常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工作,以查促纠、以查促改,强化各项业务规范操作,提升案件防控工作的敏感性,切实遏制案件风险发生。

  据了解,分行此次“春雷”行动为期3个月,要求全面排查所有干部员工的异常行为,并深入排查重点机构、重点人群和重点问题。分行对单位内部所有员工的异常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排查的方式包括但不限于与员工谈话、与所在单位或工作联系较为密切的人员访谈、进行员工家访、走访客户、开展突击检查、调阅监控录像、排查征信记录与工商登记信息、有奖举报等,全员排查覆盖率达100%。

  活动开展过程中,分行通过严格自查自纠,对发现的问题深入分析成因,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既有针对发现问题和风险的化解与处置方案,同时举一反三,着力补齐制度短板,提高制度执行力和约束力,从根本上防范类似问题再次发生。“分行非常注重员工合规意识的培养,不断强化流程精细再造和制度强力执行,确保了排查工作的实效性,形成了事事有章可循、人人合规经营的良好氛围。”分行相关负责人说道。

  烟台分行“春雷”行动的持续开展,是提高风险防控能力的有效手段,也是完善内控管理的有效举措。下一步,烟台分行将把排查活动与“尚合规文化提升年”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分行内控管理水平和案件防控能力。(通讯员 薛瑞 徐琳琳)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