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财经 > 正文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金融“春雨”助农耕

2019-03-20 15: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烟台3月20日讯 (记者 管晓慧 实习生 毕京赛 通讯员 李潇潇 马腾飞)“春风时节春耕忙,金融春雨助农耕。”为积极贯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助力当地春耕备耕顺利开展,近日,恒丰银行烟台分行针对农忙时间短、资金需求急的特点,积极跟进、系统谋划、科学部署,详细了解农民种植养殖经营情况、资金需求及对金融服务的意见和建议等,把金融政策和资金支持及时送到广大农户手中,确保不误春耕、不误农时。

  据了解,恒丰银行烟台分行通过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模式扶持涉农企业成长,带动村民致富,做到金融服务有跟进、信贷支持有保障,确保不误农时。该分行不断优化服务手段,建立涉农客户信息数据库,简化业务手续,坚持涉农“四优三提升”服务,实行优先受理、优化手续、优先审批、优先发放的惠农政策,坚持提升服务质效、提升帮扶精准性、提升农民满意度,全力支持春耕备耕工作及时有效。截至2019年2月底,涉农贷款余额达97.8亿元。

  位于莱阳的某农业集团有限公司是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其下属公司拥有30多个农业生产基地,横跨食用油、调和油、蔬菜加工等多个行业,通过与当地农户合作,为其提供了作物种植、技术指导、保价收购等全程精准式服务,年带动农户近万人。莱阳支行牵手该企业,探索总结出“恒丰银行+企业+农户”的金融服务模式,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之路,着力发挥金融资源禀赋,结合企业发展特点,为企业提供5亿元的资金支持和配套金融服务方案,烟台分行“金融春雨”滋润农民的田间地头,努力帮助农户走上致富路。

  “融资难”一直是制约农村、农民发展生产、脱贫致富的瓶颈。分行积极组织所辖支行支农小分队对涉农企业、家庭农场和种养大户等进行全面走访调研。

    种植大户程春山从事大棚种植产业,前期承包租赁土地150余亩,因购买农作物秧苗、雇用人工占用了流动资金,后续大棚种植扩建遇到了资金困难。海阳支行实地入户进行考察,为其发放个人经营贷款250万元,帮助解决春耕生产的农资产品所需资金周转困难问题,解了农户在农业生产经营中建大棚、修缮灌溉管道等资金需求的燃眉之急,赢得了当地农民的一致好评。“多亏了你们的及时帮助,我们种植大棚由3个扩建到7个,今年收成肯定能翻番。”程春山笑着对回访的支行工作人员说道。

  此外,烟台分行还根据当地春耕特点,开展多种形式的“送金融知识下乡”活动,抽调业务骨干深入田间地头,现场提供金融服务咨询,全面宣传金融知识、惠农政策等,深入了解涉农企业及农户春耕备耕金融需求,为其提供更具针对性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使更多的农户搭乘上金融服务“三农”致富快车。

  恒丰银行烟台分行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分行将紧紧围绕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改革,发挥自身优势,立足金融创新,持续加大对涉农企业的服务力度,为扶持农业经济发展,加快农村改革创新,助力农民创收增收做出积极贡献,上交一份服务“三农”的满意答卷,让农民群众得到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孟召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