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烟台南通路小学五年级二班开展“家长进课堂”活动

2024-01-01 20:48:29 来源:水母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近日,烟台市吕剧院民族乐团的部分演奏员来到南通路小学走进五年级二班,为各位同学带来了民族乐器的现场展示。几位演奏员生动形象地介绍了琵琶、二胡、笛、箫、三弦等乐器的构造、音色特点、演奏方法,乐团老师现场进行了简短的演奏示范,学生们也亲手触摸视奏了乐器,感受到不同乐器的演奏特色及艺术魅力。

  

  琵琶演奏员为各位同学介绍了琵琶的构造与性能,并演奏了《送我一只玫瑰花》。

  

  二胡演奏员为同学们介绍了弓弦乐器的特点,演奏了二胡独奏曲《赛马》。

  笛、箫演奏员介绍了两种乐器的各自特点,并为同学们演奏了南北风格不同的乐曲《姑苏行》、《扬鞭催马运粮忙》等,让孩子们感受南北方不同的音乐风格。

  

  三弦演奏员为各位同学介绍三弦的特点,并与学生互动,邀请同学们现场体验乐器的特点。

  最后,几位乐团的老师为同学们演奏了《金蛇狂舞》。

  

  乐团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同学们陶醉其中,受益匪浅。(来源 水母网)

责任编辑:管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