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烟台频道 > 教育 > 正文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山东莱阳卫校连获两项全国急救大赛第一

2024-01-02 14:14:37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2日讯(记者 管晓慧)近日,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捷报频传。全国第二届现场救护技能大赛成功举办,来自全国18个省市的61所本科、高职和中职院校同场竞技,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学生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与此同时,2023“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首届校园急救与救护技术选拔赛,吸引了全国99所院校198名选手报名参加,可谓高手如云,竞争十分激烈,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教师团队再次摘冠。

  全民普及急救知识与技能不仅意义重大,而且刻不容缓。不同于以往的专业领域的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救护大赛是能够提高师生应急救护技能水平的赛事,在现实生活中意义重大。两项救护大赛,莱阳卫校教师和学生团队双双获得一等奖,展现出学校在急救这个领域的领先与实力。

  两地开花、荣誉在肩的莱阳卫校不是偶然。这次比赛成绩的取得是学校多年来开展急救培训项目的一个缩影,背后是源于学校服务社会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学校始终把实践育人作为培养时代新人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学校以培养对社会有用的人为出发点,全方面提升师生的急救知识和技能,通过校企合作、课堂教学、实训实习、社会实践等方式将急救知识和技能融入教学全过程,不断提高师生的社会服务能力。

  2018年以来,莱阳卫校开始普及急救知识和技能,对于学生来说,从新生入学开始就进行急救知识教育,80%以上护理专业学生可考取红十字救护员证书。对于老师来说,定期邀请专家到校开展“红十字”救护师资培训,储备了大量的合格急救人才。同时,学校还成立了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山东省莱阳卫生学校志愿护理服务队,以及时召萍大师工作室、战文吉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曲永松名师工作室等大师工作室,87人加入到急救服务团队,利用周末、假期或者课余时间,走进社区、中小学校、工厂企业、事业单位以及公共区域场所的管理员、服务员,义务提供急救培训,广泛传播急救知识和技能。近三年培训人数16700余人次,得到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关爱生命,救在身边”。学校师生将持续秉承“严谨求实,医精德诚”的校训,立足国际视野,面对社会需求,投身社会服务,凸显专业特色,打造志愿服务品牌,奉献爱心、维护健康、护佑生命、服务社会,打造学校文化名片和精神内核,持续为健康中国、百姓安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管晓慧